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陇东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体约谈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1 16:04 围观1060次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4月20日下午,陇东学院在敏行楼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约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任尔昕对陇东学院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30%的教育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岐伯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严肃约谈。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立峰主持约谈会议。

陇东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体约谈会议

  本次就业工作约谈旨在寻找差距、明确任务、加强督导、传导压力、确保今年陇东学院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平均水平,年度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或超过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平均水平。

  任尔昕约谈时指出,高校学生就业状况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的试金石,是树立高校社会形象的“显示器”和“晴雨表”。如果高校培养的学生就业率低、就业质量差,学生、家长和社会对高校教育必然会丧失信心,会影响政府对办学的经费投入,会制约学校生存发展。高校办学,招生是“入口”,就业是“出口”,如果“出口”不畅,必然会导致“入口”受阻,因此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扎实开展就业工作。

  任尔昕在约谈时指出了六个学院在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从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看待就业问题,要从对学生发展负责的高度做好就业工作,要将就业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压力传导意识。切实落实“书记是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院长是重要责任人、班主任(辅导员)是直接责任人”的联动机制,二级学院要结合每个学院、每个专业的特点,精准施策,做到“一院一策”、“一类一策”、“一生一策”;三是要大力拓展就业市场,增强服务意识。二级学院要充分把握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冲刺期,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扎实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工作,确保陇东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在5月份底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四是要严肃就业数据报送工作,增强纪律意识。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规定,杜绝虚假就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

  被约谈的六个学院党总支书记认真剖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清差距,夯实基础,靠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孙立峰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一是正视问题和差距,明确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找准差距,找清原因,主要找主观原因,找组织领导原因,找措施方法原因,发挥约谈机制成效。二是切实履职尽责,确保2022年就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细化措施,对标对表,鼓足干劲,抓好落实,确保预定的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文/招生就业处 孙旖彤  图/宣传统战部 雷军涛)

来源:陇东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