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4 14:14 围观952次

  根据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安排,全体代表分七个团审议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酝酿第三届“两代会”正式候选人。大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纷纷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朱兴华、邓杰、程碧英分别到各团参加讨论审议,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与代表们就大家重点关注的话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目标明确,“十四五”开局良好

  “两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作题为《坚定信心 对标竞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刁永锋用8个“新”进行总结:党的建设焕发新气象,人才培养再结新硕果,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师资水平得到新提升,社会合作展现新作为,办学条件获得新改善,内部治理提升新效能,民生工程取得新进展。他还指出,2021年,令人感动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没松劲,教学科研没停步;令人振奋的是,经过大家接续奋斗,干成了多年来全校上下共同期盼的大事,达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壮大的举措落地落实。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刁永锋校长的工作报告用数字说话、总结全面,实事求是、高瞻远瞩,高度凝练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代表叶怀凡说,校长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内容详细、数据详实,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学校千方百计谋发展,为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做出的努力。代表康海军说,学校工作报告中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规划,目标明确,举措具有可行性、可操性,让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找准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前进的信心和动力。

  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

  2022年,是党和国家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爬坡过坎、增压提速的“新征程”年。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将紧紧抓住市校合作这一契机,精准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目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继续拓展社会合作,持续改善校园环境,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代表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锚定全面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目标,以师生为本,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决心和魄力,倍加感动,深受鼓舞,增强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目标精准明确,措施切实可行,结合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系统全面,具有引领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代表熊明川说,学校工作报告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握时机,抓住机遇,在市校合作的“黄金期”和学校发展的“窗口期”,全校上下要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全面推动市校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代表张玲说,听完校长工作报告,我们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要抓住机遇,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全面改善校园环境,大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继续奋斗。

  未来可期,扬帆起航正当时

  “两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本次“两代会”将会选举产生第三届“两委”、经审、提案、女工委员。分团代表认真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酝酿新一届“两代会”正式候选人。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回顾过去,第二届“两代会”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新一届“两代会”也必将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期盼,在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强校,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代表汤少芬说,教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而工会的基本职责就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第二届“两代会”充分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代表罗江说,我们将要选举产生新一届“两代会”。我们相信新一届“两代会”也一定会接续奋斗,履职尽责,真正把工会建设成广大教职工热爱的教工之家,继续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文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举行分团讨论会

  同舟共济,齐谱新篇;激流勇进,共创新绩。讨论过程中,全体代表立足学校大局,紧扣发展主题,聚焦广大教职工关注热点,结合各部门和学院实际,对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深切关注、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者:陈晓霞,陈玉山 摄影:苏浩卿)

来源:四川文理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