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乐山师范学院教师参观校史馆纪念学校成立四十四华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4 14:17 围观1591次

乐山师范学院教师参观校史馆纪念学校成立四十四华诞

  (文/曹旭、图/蔡小筱)4月20日,是乐山师范学院第44个校庆纪念日。机关党委、法管学院、图书馆档案馆、新能源材料与化学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到校史馆参观学习,从校史中传承乐师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各部门支部书记带队参观。21日,22日校史馆两天时间共接待了231名参观学习的教师。

乐山师范学院教师参观校史馆纪念学校成立四十四华诞

  各支部根据自身对校史的熟悉情况,采取集中聆听讲解和分散自由参观的方式。校史馆的八个篇章为序篇、关怀篇、源流篇、创业篇、发展篇、成果篇、风采篇、交流篇。

  序篇的《校史馆铭》简述了学校的诞生、发展、特色和展望,文风古朴大气,党员教师都点头称赞。创业篇中师专时期四大教学成果奖的获得充分体现“敢为人先 臻于至善”的乐师精神,当时学校成为全国师专的旗帜楷模,一度吸引师范教育最高端的目光。发展篇是本科时期的成果展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乐师人一直迎难而上,奋斗在路上。风采篇中,一代代园丁辛苦耕耘,十余万桃李争艳芳菲,立德树人的教师风采感染着在场的党员教师。学子风采中,天南地北的学子以才智彰显人生的价值,以成就增添母校的容光,其中有师生缘分的党员教师深深为他们骄傲自豪。

  组织部江滔站在优秀校友展示区说:“我刚到学校工作,罗奎也才毕业,现在他在华西为人民服务,真是一个优秀的乐师人。我们现在有了更好的硬件条件,学生也积极利用良好的学习环境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这是乐山师范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表现。在立德树人的基本宗旨指导下,我们坚定不移的朝着建立省属一流大学奋勇向前。”外国语学院颜李萍老师激动地讲:“学校本科成立后,前进的道路太艰难了,但是看到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硕博士导师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真是一部不屈的奋斗史,我为学校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英语专业老师,时刻以党员先进性要求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表率,因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帮助新一代的乐师儿茁壮成长,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年。”

  最后,沙盘旁边展示着新校区的蓝图,崭新的新校区建设将开启乐师新的篇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1329”发展战略为引领,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上下同欲,左右齐心,传承乐师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乐山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