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海洋大学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项督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6 11:13 围观1033次

  为迎接师范专业评估专家现场考查,按期推进认证工作,提高工作实效,根据教务处2021年工作要点、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安排及谢永和副校长的指示和要求,浙江海洋大学教务处联合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于近日先后两次对英语和物理学两个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浙江海洋大学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项督查工作

  3月16日,按照师范教育二级认证的各项要求,督查组着重围绕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期末试卷完整性归档情况,查阅了两个专业近两个学期开设课程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课程考核材料、毕业论文(设计)和实习实践档案等相关材料,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务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并将专项检查结果、改进意见和建议以书面报告形式向两个学院进行了反馈,督促两个专业做好针对性的整改。

  经过近一个月的全面梳理、整改,4月15日督查组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对两个专业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督查组对交办问题整改进度及总体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就仍需整改的问题与两个专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探讨,确定了改进的工作方案。督查组要求两个专业要切实依据师范教育的认证理念、指标和要求,不断深化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教学理念,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英语和物理学两个专业于2021年11月提交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申请书并受理,预计专家进校考查时间为2022年6月。学校开展本次专业认证校内专项督查工作目的在于“以检查促整改、以检查促落实、以检查提效率”,有助于全面梳理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更好地督促相关专业做好与课程教学和学生培养的各项工作,将“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师范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编辑:杨潇航)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