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理工大学刘鹏飞副教授获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7 09:15 围观884次

大连理工大学刘鹏飞副教授获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

  在2021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省总工会直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鹏飞副教授荣获第一名好成绩。根据《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奖励办法》,辽宁省总工会授予刘鹏飞同志“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

  刘鹏飞,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研室主任。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被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授予“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站好“三尺讲台”,苦练教学基本功。教书育人是教师基本的职责,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刘鹏飞老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践行“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面向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资本论>导读》《国外马克思主义专题研究》《学术论文写作》等多门课程,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主要参与人。他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全国重点马院的优势平台,以教学比赛为契机,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积极交流教学心得体会,不断探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做好科学研究,推动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科研是教学的基础,积极地学习、研究党的理论是高校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职责”。他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致力于将马克思主义经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近五年来,发表各类科研论文30余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求是网》等刊物及媒体转载。近三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市校级项目7项。多次获得各类科研奖励。2018年入选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者”人才培育计划。2019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编辑:于舒雯)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