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省开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8 15:04 围观963次

  为加强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评选建设一批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以下简称“心理名师工作室”)。

  心理名师工作室围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明确一个重点建设方向开展工作。此次评选拟评出5-10个河南省高校心理名师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每所高校可推荐申报1个,工作室主持人向所在高校学工部提出申请,经学校党委同意后申报。届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校推荐的工作室进行材料评审,确定拟建设工作室名单,并进行公示挂牌。

  心理名师工作室实行主持人负责制,每个工作室设主持人1名,工作室成员(专兼职教师)不少于5名。申报心理名师工作室的高校,应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4000的比例配备专职教师,开足开齐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心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应是在岗在编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年以上的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取得心理学、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已经运行一年以上,且产生显著效果的心理工作室优先考虑。

  据悉,河南省计划用3-5年的时间,支持建设一批心理名师工作室,培育一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团队,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形成一批优秀工作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校际结对帮扶,实现资源共享共建,推动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