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与春作伴好读书!岳阳职院第九届“书香校园”读书节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8 16:00 围观1023次

  4月26日下午,岳阳职院第九届“书香校园”读书节开幕式暨优秀图书展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开幕,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读书盛宴的开启。

与春作伴好读书!岳阳职院第九届“书香校园”读书节开幕

校园读书节开幕

  经史子集,传承中华文脉;诗词曲赋,浸染沁人书香;晨诵暮省,倾听生命拔节;春夏秋冬,酝酿和美校园。此次读书活动主题为“传承经典文化,读出精彩人生”。活动内容包括中国书法、手工、篆刻、剪纸等传统文化展览,数字资源和传统文化讲座,图书电子资源网络竞赛和简历制作大赛等方面,学院希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养成,养成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

与春作伴好读书!岳阳职院第九届“书香校园”读书节开幕

图书展

  “一本好书,能结交朋友,相逢知音;能陶冶情操,拓展思维;能成为一束光,打开青年学生人生的希望之门。”院长黄岳山在读书节开幕式上说道。为了活跃校园文化,学院坚持每年开展技能节、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等主题节庆活动,开展国学经典“晨读暮写”,推进诗词、书法、篆刻等社团文化建设,积极组织“三文明”创建、“四讲”教育、“五早”养成等活动,加强学生美育,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立德树人成效显著。近年来,在全国各类技能大赛中,学院参赛选手屡获一、二等奖。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创新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不少毕业生入职几年便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自主创业成功者遍布各地。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作者:金慧莉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