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阴工学院“五心”服务推动图书馆转型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8 09:13 围观356次

  淮阴工学院图书馆坚持以提供优质服务为根本,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五心”服务推动转型升级。

  用热心塑造服务品牌。图书馆应需求变,充分发挥优势,以“知不足”读书节和“4·23世界读书日”两大活动为抓手,热心塑造红色经典系列阅读品牌活动。

  用耐心优化服务体系。图书馆不断强化服务育人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服务理念,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育人的责任与能力。认真搜集、听取师生对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供最贴合师生需求的教学与科研服务。

  用爱心拓展服务渠道。图书馆树立爱心服务理念,积极筹划拓宽文献信息的服务渠道,在现有订购、试用资源的情况下,开通多个“学科文献服务微信群”,实行嵌入式实时学科咨询服务模式,为教师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用细心提升服务品质。校内与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合作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校外面向社会开展服务,和多个社区支部合作,为社区群众共建阅读角,以书香涵养社区文化,持续助力书香淮安城市文化建设。

  用真心增强服务能力。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馆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和培训,选取适合自身馆情的系列在线培训课程,邀请校内外专家作报告,每年举办职工业务技能大赛,打造一支服务能力过硬的馆员队伍。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