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带队到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9 13:33 围观2779次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工作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4月7日、4月25日-26日,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带领招生就业处、动物科学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到大北农集团、铁骑力士集团、成都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北京远洋数据公司、成都乾坤动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集团等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双创孵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带队到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在“大北农集团·西昌学院”产教融合交流会上,大北农集团四川区负责人代强东代表大北农集团向张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针对大北农集团发展理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进行了阐述与剖析。

  张炜向大北农集团长期以来对西昌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针对学校办学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双创孵化、实践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与大北农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带队到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大北农集团西南区总裁杜江平对西昌学院在大北农集团工作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西昌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搭建更多平台促进西昌学院与大北农集团之间的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双方应紧密围绕发明专利及应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孵化等重点领域,通过资源整合、联合攻关、成果共享,打造校企深度融合的样板。杜江平总裁表示,大北农集团将与西昌学院进一步升级校企合作层级,促进校企合作落实落地,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张炜一行来到铁骑力士集团考察。在铁骑力士四川区总经理程利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铁骑力士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铁骑力士集团创建于1992年,30年来从单一的饲料加工发展成为集饲料、牧业、食品、生物工程为一体的现代农牧食品集团,在全国建有150余家分(子)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

  座谈会上,铁骑力士饲料事业部总经理叶智向张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铁骑力士企业概况、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和人才结构升级需求。

  张炜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理念、优势学科等,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应用技能培养,致力于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近年来在课程建设、大学生实践教学、双师型团队建设、双创孵化、项目申报等方面合作取得了较为丰富的成果,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铁骑力士四川区总经理程利与张炜一行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成长、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深化校企合作的建议。

  张炜深入远洋数据公司,在远洋数据副总经理李铮、副总经理史春涛、校企合作经理李金山、亦庄正元机房经理周雪石的陪同下对该企业进行了调研。李铮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在实践教学、就业与创业、协同科研等方面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

  座谈会上,张炜对远洋数据在数据存储、人工智能、电力供应保障等领域的前沿进展进行了肯定,并介绍了西昌学院的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理念、优势学科等。张炜表示希望企业与西昌学院在人才培养培训、实践实习、双创孵化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炜一行走访了天马微电子集团,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产品应用、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等,并与天马微电子集团成都基地人力资源总监罗滔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罗滔介绍了西昌学院往届毕业生在天马公司的实践实习、工作技能、职业发展等情况以及今年招聘需求,并指出校企联动有利于校企双方深入合作,达到校企共赢。

  张炜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西昌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育人项目、就业创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张炜一行来到四川乾坤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深入交流。乾坤集团总经理李强对张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到公司后的晋升渠道、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等情况,对西昌学院“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四得”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西昌学院近年来输送的人才表示非常满意,高度赞扬了西昌学院毕业生肯学、肯干、上手快。希望与西昌学院提升合作层级,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张炜回顾了西昌学院与乾坤集团的友好合作历史,她指出,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加强联系,拓展合作领域,在学校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攻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进一步开拓思路,共同致力于地方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张炜一行在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自营总经理梅彩桃的陪同下考察雷迪波尔企业文化展厅、线下体验中心、示范门店。在考察交流过程中,张炜介绍了西昌学院发展特色、应用型办学定位、学校近年来毕业生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西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和毕业学生取得的成绩。

  梅彩桃总经理表示,作为西昌学院的校友,非常感谢在校期间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时刻铭记学校“明德、乐学、求实、至善”的校训,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践行西院人精神,今后将与母校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张炜一行深入蚂蚁集团调研,参观了支付宝中心,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张炜询问了蚂蚁集团的用人需求、人才使用情况,介绍了学校在转型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

  蚂蚁集团支付宝中国区域运营中心成都区业务经理李俊刚介绍了支付宝发展的思路和有关举措,并希望在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强与西昌学院的合作,形成长效产教融合运行机制,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文/图 胡建春 褚晓锐 黄志秋)

来源:西昌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