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医科大学召开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9 14:51 围观2480次

  4月27日,中国医科大学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综合楼1707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宫福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振宁,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闫灵均,党委常委、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莹,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锦徽,党委常委、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曲波出席会议。

中国医科大学召开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国医科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于2021年底成立。此次会议是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会上审议了《中国医科大学审计发现常见问题自查自纠报告》。

  宫福清就此次审计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越发凸显,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和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审计委员会成员部门要坚定不移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切实增强审计委员会权威性,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快形成联动合力,服务学校大局,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其次,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职能作用。一是围绕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好内部审计工作。将审计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规划决策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从合规性审计向管理型审计转型,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预警和建议作用。二是强化目标导向,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完善学校审计监督体系,拓展审计监督范围,侧重难点、重点、风险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好审计整改。以此次审计发现常见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审计整改,并做好跟踪监督,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最后,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加强审计人员的政治能力建设、工作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树牢为民情怀。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做到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打造一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同时,要整合审计、纪检等多部门力量,加强与上级审计部门等单位的交流学习,提升审计专业技能,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王振宁对此次审计发现常见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2020年以来,辽宁省审计厅等审计部门在对全省教育系统审计时查出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既有典型性、倾向性的问题,也有普遍性和共性的问题。为避免共性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审计发现常见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个高校自查自纠。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明确了责任分工,从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围绕学校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方面进行了系统排查,并形成学校层面的自查自纠工作报告,为中国医科大学下一步健全内部控制管理、促进科学规范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菲对《中国医科大学审计发现常见问题自查自纠报告》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集体表决,全票通过。

  审计委员会成员共17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