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书香校园” 建设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06 09:16 围观1351次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求知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文化氛围。

  举办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氛围。学校依托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多部门联动,组织学生开展“视频荐书”活动,通过视频拍摄方式分享书籍内容、推荐理由、阅读感悟、心得体会等,以书会友,让思想碰撞出智慧火花。举办校园摄影大赛,百余名学生用镜头记录读书美好时光,展现大学生的读书风貌,营造了满园书香氛围。

  开展书画比赛,弘扬文化旋律。学校举办主题书法作品比赛,以重要讲话、用典及红色诗词为书写内容,激发大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意识,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组织开展阅览室桌卡绘制评比,鼓励学生发挥创造力,参与到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中。

  组织知识竞赛,激发求知兴趣。学校以“世界读书日”为背景,组织“星火读书 寻知筑梦”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世界航天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地球日”等热点知识,以知识竞赛为抓手,丰富校园课余生活,拓展大学生知识面,激发阅读学习兴趣。

  打卡科技讲座,培养探索意识。学校举办以“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为主题的21天讲座打卡活动,精选优质线上科普讲座,借助名师风采,传播科学思想,展现科技魅力,培养大学生科学探索意识,树立远大理想。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