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职教成果展亮特色 秀技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07 09:46 围观2376次

  4月26日-5月3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举行。为让考生现场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特色,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观众的同时,在校园内开展职教成果展活动。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职教成果展亮特色 秀技能

  学校在校园五禽戏广场长廊依次设立了中药部、信息部护理部、艺术部、机电部和共建部六个展区。中职学子们在各展区展示各专业亮点和特色,以及所学职业技能。考生们在完成考试任务的同时,可现场参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展。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职教成果展亮特色 秀技能

  在中药部展区,师生热情为考生做好服务,耐心为考生介绍专业特色,让其体验中医药文化成果,品中药花茶,尝阿胶糕和大山楂丸,观中药设备,感受中药调剂的魅力。通过切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成果,考生们热情高涨,对中药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职教成果展亮特色 秀技能

  信息部师生展示的服装设计,风格各异,体现了师生的奇思妙想,让观展者赞不绝口。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职教成果展亮特色 秀技能

  艺术部师生精心准备,认真策划,多角度展现学生对艺术、生活的热爱,着力营造“艺术满园”的浓厚氛围。展区包含有歌舞表演、手工创作、古筝、书法、美术等多种作品展示,其歌舞如火,手工沉静,古筝温婉,书法娟秀,艺术张扬,充分满足学生对美好艺术作品的向往。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职教成果展亮特色 秀技能

  护理部精心推出的8个体验项目分别是:测血型、测血压、测血糖、静脉输液、心肺复苏、推拿按摩、艾灸、拔火罐。参与展演的护理部专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身穿护士服,一边耐心地讲解每一个步骤,一边热情地回答参观师生咨询的每一个问题,并为他们提供专业舒适的体验。体验者对各项展演饶有兴趣,有的体验推拿按摩,有的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有的咨询与专业相关的各种问题……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护理部的各专业有了更直观更细致的了解,知道了各专业的具体内容和意义,受益颇多。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职教成果展亮特色 秀技能

  机电部分类设置了机电、数控、汽车应用与维修等多个专业展示区,参与展示的项目丰富多彩,作品琳琅满目。数控、机电技术应用等专业的大量展品以及汽车维修与应用的零部件讲解吸引了考生们的围观。参观学生纷纷表示,观摩机电专业的项目与作品使自己大开眼界,了解专业知识和技能,激发了学习的兴趣与热情。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职教成果展亮特色 秀技能

  共建管理部航空、城轨、高铁班学生展示专业礼仪风采,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现场展示机械臂控制等专业技能,给前来参观的师生讲解相关知识,引起了参观学生的广泛关注。

  美容美发、美容保健专业组织教师、学生亲身感受保健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烹饪专业学生为参观师生准备了精心制作的点心,并在展区设计了学生刀工、雕刻、面点等食品成果展示。

  此次职教成果展活动,考生们在参与紧张的体育与健康、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后,到各专业展区参观,并进行体验和交流,拓展了知识面,加深初中毕业生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营造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为初中生提供了升学参考,在未来职业规划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张晓银 张秀礼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