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西省大中专院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昌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07 09:51 围观219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坚决扛起守护师生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5月2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主持召开全省大中专院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叶仁荪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地各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大中专院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形势较好,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严格严格再严格、落实落实再落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统筹教育事业发展与安全,做到防住疫情、稳住教育教学、保住安全。

  叶仁荪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全方位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立监测数据反馈机制,按照“一生一册”建立心理成长档案,提高测评有效性;建立四级联动机制,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寝室四级预警网络建设,及时了解学生动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校内外心理健康拓展基地,广泛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做好常态化心理咨询服务,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家校协同干预机制和联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加强学生校外租房管理,制定切实措施,加强教育管理。各地各校要立即排查学生在外租房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及时和学生、家长沟通联系,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郭杰忠指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杰忠强调,全省高校要从政治高度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全力以赴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继续创新就业招聘形式、优化就业教育、指导和帮扶,保证就业工作主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建立健全心理健康、心理教育课程体系,及时、全面、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提早发现并妥善处理。常抓校园安全不松懈,排查是否存在危房、规范实验室操作、加大预防溺水安全提醒、建立安全网络等,保证校园安全稳定。

  委厅领导刘菊娇、汪立夏、裴鸿卫、刘小强,委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评估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省各高校、省属中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