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0 09:04 围观1530次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根据教育部最新数据统计,2022年预计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1076万人,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教育部、各省市教育局、就业创业中心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保障毕业生就业效率。

  就业协议

  作为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就业状况统计、学生到企业报到的重要依据,是每年毕业季高校必签文件之一。当前,校招现场面试受阻、跨省市邮寄文件难、毕业生无法及时返校,签署纸质就业协议书难上加难。

  国务院-教育部大力提倡“毕业就业网上签约”:

  2020年,教育部发文鼓励创新推进网上就业,通过网络实现人岗信息精准推送,双上面试、网上签约

  2021年,教育部鼓励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开展校园招聘。

  今年4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系统”。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截图来自央视新闻视频)

  目前,广东、浙江、上海、内蒙古、山东、江苏、辽宁等全国多省市已经全面实施“毕业就业网上签约”。

  契约锁电子签章系统坚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提供“数字身份、网上签约、数据存证”服务,融合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各省市学生就业信息网站,打造面向毕业生、高校以及用人单位的“就业网上签约”平台。

  就业协议书最快20分钟内在线网签办结,解约、毕业生去向登记、就业数据分析、备案全程数字化。零跑腿、不见面,高效推进毕业生就业。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就业协议网签场景)

  就业协议20分钟内网上签署场景

  契约锁“就业协议网签”方案,支持灵活集成高校内部“学生就业管理系统”以及各地“学生就业信息管理平台”,打造满足高校以及就业创业中心等不同客户主体的就业网签需求。

  场景1:

  直接与高校内部“学生就业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集成,打造以高校为为中心的毕业生网签场景。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毕业生: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就能远程发起就业协议签署申请,与用人单位、学校远程签约、办理入职,无需多地往返、免去快递周转的麻烦。

  高校:每天无需上千份就业协议文件几分钟内即可通过专人批量审批、一件盖章,自动存档、分析就业数据,简化繁琐盖章、统计工作,高效响应学生盖章需求。

  用人单位校招HR:通过手机短信链接即可在线处理校招生签约工作,双方实名身份认证,在线电子签名、盖章,信息更可信、招聘入职更便捷。

  例如: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电子就业协议样式)

  场景2:

  连接各省市“学生就业信息管理平台”,打造面向全省市毕业生、高校以及用人单位的就业网签场景。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全省市用人单位、学生以及高校可以直接登录地方学生就业信息管理平台完成就业协议三方签署,自动实现合同归档,毕业生就业档案归档备案,高效统计分析当地就业率。

  “就业协议”特色签署功能

  三方真实数字身份认证:契约锁数字身份在毕业生就业签约中,实现毕业生、用人单位实名认证,签署中人脸识别确保本人操作,保障就业协议法律效力,防抵赖。

  就业协议电子模板管理:结合各省市毕业生就业协议格式要求,制定电子协议模板,发起即可一键生成标准格式文件,省去网站下载模板、打印、填报数据的麻烦。

  高校批量审批盖章:为了缓解高校毕业季上万份就业协议签署压力,帮助自动汇总签署流程,定期批量审批、盖章,无需人工一一操作、手动拖拽盖章,提升高校签署效率。

  远程移动签署工具:可集成微信小程序,打造手机端便捷签约办理窗口,随时随地发起、审批、盖章、下载。

  毕业生就业数据自动分析:高校每年需要根据就业协议签署情况,人工手动统计毕业生去向以及就业率,整理统计工作量大,精准性难保证。现在,通过网签平台自动归集签署数据,去向、签署量、就业率自动统计、分析,精准呈现就业情况。

  毕业生电子档案线上存管:每年上万名毕业生就业档案信息通过网签平台自动存储,建立毕业生就业档案,随时随地查看,省去长期存储、难查找的麻烦。

  总结

  建立电子签章公共服务平台,拓展高校、各地招生就业中心现有平台电子签章能力,打造全面数字化签字、盖章服务环境,让各地高校毕业生、在校生随时随地不见面申请签字、盖章,全面提升校园办事效率。

来源:契约锁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7-11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把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科学统筹,多措并举,全员参与,以“四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聚合力,提...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助推大学生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6-29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把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就业工作形成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体系,助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精准就业。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就业管理加力度。学校将就业工...
  • 安徽师范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安徽师范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安徽省教育厅04-02
    针对疫情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安徽师范大学全校上下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访企拓岗大走访促就业开学后,安徽师范大学...
  • 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暨“百万青少年看自贸港”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暨“百万青少年看自贸港”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梦想季03-30
    3月29日,“青春华章·筑梦未来”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以下简称“中国青年梦想季”)暨“百万青少年看自贸港”系列活动云发布会在北京和海口两...
  • 教育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现已上线380余万个岗位信息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3月29日上午,在教育部举行的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和应用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有关情况。“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
  • 无锡学院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9
    无锡学院积极应对、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帮助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云端”架桥,就业服务智能化。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通过云就业平台,...
  •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5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与学校招生就业处通力合作,整合相关资源,举办工院青年江海行特色活动。将学校7个学院不同专业的青年学生和团干组织起来,带领他们走访南通及周边...
  • 安阳师范学院多措并举提升师范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河南省教育厅10-18
    近年来,安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对标“一践行三学会”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把提升师范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校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实践活动平台、加强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