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获批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0 09:13 围观963次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储备库和培育库的通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上榜,成为全国入选该项目储备库的30个单位之一。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获批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意见》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在“十四五”时期,国家通过实施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提升中医药基础研究、优势病种诊疗、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医药装备和中药新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能力,打造“医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中医药传承创新高地。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位于四川泸州,是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单位、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年来,医院紧跟国家发展中医药的步伐,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及康复中的作用和优势,让老百姓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为进一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附属中医医院因时制宜,制定了“126”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成立了中医经典病房、皮肤病诊疗中心、骨伤疾病诊疗中心、骨伤科创伤•正骨组、中医特色诊疗中心以及治未病中心睡眠调理、体重管理专病门诊,使前来就诊的患者在贴心服务、舒心服务、安心服务上享受全程、便捷及“一站式”中医特色诊疗服务。与此同时,附属中医医院在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拟建设23亩区域中医药院内制剂研究转化中心,推进中药新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满足川渝滇黔老百姓的用药需求。(文:马艳萍 张小玉)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