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及象书画院教“银发族”学国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7 13:03 围观1656次

  为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及象教育国画学院(及象书画院)应运而生。及象书画院根据社会需求开设多门类的国画课程,课程包括人物、山水、花鸟。及象书画院有数名毕业于清华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知名高校的老师亲身授课,“中华金箔画第一人”李树宝先生,也是及象书画院的合作讲师。

  国画一词起源于汉代,主要指的是画在绢、宣纸、帛上并加以装裱的卷轴画。

  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是用毛笔蘸水、墨、彩作画于绢或纸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写意。中国画在内容和艺术创作上,体现了古人对自然、社会及与之相关联的政治、哲学、宗教、道德、文艺等方面的认知。

  考虑到学国画的“银发族”大部分都是零基础,及象书画院特地开设了6节0基础国画课,一天学会画牡丹;一天学会画芙蓉、白鹭;一天学会画山石、杂树;一天学会画日出、流水;一天学会画麻雀、建筑;一天学会画烟云、山林。

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及象书画院教“银发族”学国画

  其中:

  及象书画院0基础入门课程通过讲解国画的入门基础技法以及用墨的使用方法,带学员熟悉作画基本流程和绘画技巧,帮助学员掌握不同题材的用墨技能,提升国画专业知识;

  花鸟专项课帮助学员学习花鸟用笔、着色和用墨技巧,掌握工笔花鸟、写意花鸟和没骨花鸟的画法;

  山水专项课教授国画山水中各种山石、树木、配景的画法;涵盖数十种山水画案例教学;帮助学员全面系统学习中国山水画;

  人物专项课教授传统和现代人物画法,工笔为主,写意为辅,及象书画院教师通过数十种案例分析教授学员全面掌握人物画法。

  及象书画院以互联网科技为支撑,采用在线直播授课的方式。学员不再拘泥于学习的时间和空间,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直播授课的过程中,及象书画院支持公屏互动,帮助学员提高学习的兴趣。同时,及象书画院课程也支持悬浮播放,自由切换的方式,学员学习更自如。

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及象书画院教“银发族”学国画

  相对于传统的教室授课方式,及象书画院采用在线直播授课更方便、更易懂,银发族学员不仅可以清晰的看到授课老师每一步的操作步骤,还可以随时向授课老师提问,这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兴趣,也方便学员学习。

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及象书画院教“银发族”学国画

  未来,及象书画院将继续完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帮助学员提升综合能力,同时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

来源:及象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