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熊猫职教指导:“初升高”该如何选择中职专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30 10:55 围观537次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其实不管男女,选择专业都值得重视。特别是就读中职的孩子,所选专业直接决定了未来升学和就业的走向,但是,熊猫职教的老师发现,对于大部分家长和孩子们来说,选择专业是一个很头疼的事情,很多时候都是盲目地选报了一个专业。

  但一问到为什么选这个专业?依据原则都是“感觉”。选专业就像拆盲盒似的,等真正了解这个专业时,可能都已经是工作几年之后的事情了,想改行?难!继续坚持?更难!所以很多人就后悔当初没有好好选择专业。

  那到底该如何选择专业,应该把握什么样的原则呢?熊猫职教的老师强调第一原则:一定是契合孩子的专业。

  契合孩子的专业,一定是能发挥孩子优势,又是孩子能够喜欢的专业。为了真正弄清楚每一个孩子的优势和特长所在,熊猫职教构思并打造了CAPT性格能力倾向测试,用于指导中职学生的专业选择。

熊猫职教指导:“初升高”该如何选择中职专业?

  为了测试结果的准确性,熊猫职教通过和成都本地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找了近千名中职学生为标准样本,跟踪他们的数据,整理分析了大量样本后拆分了学生在中职学校中有优异表现和良好后期发展的形成因素,终形成CAPT测评的评分标准。

  CAPT性格能力倾向测试共计135个问题,对孩子的性格、兴趣、能力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测试,可以用来衡量和描述孩子在获取信息、作出决策、对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活动规律和不同的人格类型表现。

  在实际应用中,CAPT性格能力倾向测试可以帮助家长更了解孩子的能力倾向,避免了学生盲目选择专业带来的不良后果,更进一步的,可以让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孩子,有效增进亲子关系。

熊猫职教指导:“初升高”该如何选择中职专业?

  当然,确定了学生的个体主观因素后,熊猫职教的老师还会参考专业的市场前景等客观原因,再具体给予孩子严谨的专业选择建议,让孩子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

来源:熊猫职教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