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帮扶不断线 求职创业展风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31 09:38 围观875次

  5月27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百日冲刺 宏志助航”2022年校园招聘双选会举行。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8家企业入校,来自各院系的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帮扶不断线 求职创业展风采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一把手”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精神要求,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稳定就业。

  学院贯彻“就业育人”“实践育人”等理念,从思政育人角度出发,制定了《2022年大学生就业季系列活动工作方案》《2022年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方案》,定期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坚持从“党建引领、质量立标、责任传导、渠道灵活”四个方面,全方位全过程落实就业工作。

  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 2021年12月11日至26日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为期6天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承担了两所高校315名学生的培训任务;组织企业家讲座,面对面解答学员疑惑;组织模拟面试环节,让学员真切感受真实的面试氛围,32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员。

  学院领导通过电话、线上联系会、实地走访等方式积极联系企业,大力拓宽就业渠道,与200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先的央企、国企、民企及中小微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政校合作模式,与浙江、新疆、甘肃等政府相关部门建立政校合作关系;借助政府平台,共享企业资源,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开展就业服务工作,为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积极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通过组织“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顺利就业。

  学院党委始终坚持“职教一个、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办学宗旨,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形成了“院系两级联动,以系为主分层管理”的就业服务工作格局,通过建立和运行“一生一卡”“一对一”帮扶和“3+3”毕业生跟踪服务等机制,对在校生3年学习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对毕业后3年开展就业跟踪服务,深入开展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讲座、座谈、就业沙龙、主题班会、专场招聘等一系列帮扶活动,优先推荐安置就业。近三年,重点群体毕业生落实毕业去向平均落实率达94.36%。

  自今年3月起至今,利用学院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平台为毕业生持续推送24365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兰职就业—云指导”和“兰职就业—云招聘”系共10余期;针对重点群体座谈7次,通过线上家长会等形式,持续加强“特岗计划”“三支一扶”的宣传,与其家庭一起为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通过兰职就业企业窗,向毕业生推介企业51家;针对2022、2023届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学院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活动就业促进周线下宣讲会8场;举办线上招聘会30场,涉及企业48家,提供岗位340个;举办线下招聘会11场,采取现场宣讲和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涉及企业150家,提供岗位860个;开展校企对接会57场,与54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5月,学院举办主题为“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学院就业促进周暨招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开展为期一周的招聘系列活动46期;按照学院2022年大学生“就业季”活动方案和开展“黄金就业季 规划好前程”主题讲座活动安排,学院依托网络课程平台,特邀省内专家为全院师生进行就业直播讲座4场;举办“2022年大学生求职简历设计及制作大赛”第二期,助力毕业生延展就业知识,实践职场技能。

  校园招聘双选会的举行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搭建了就业洽谈平台,为落实开展甘肃省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活动再添一把力。在场学生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等。当日,12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