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暨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部署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31 15:42 围观1101次

  为进一步激发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参军热情,营造参军入伍浓厚的氛围,持续不断做好征兵工作,5月27日下午,学校在彭家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暨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部署会。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七里河区人武部领导、学工部相关老师、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伟国主持。

  动员部署会在2022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中拉开了帷幕,孙伟国通报了上半年学校各学院征兵工作完成情况。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暨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部署会

  学校退役士兵学生代表,材料学院2018级材控卓越班蒲文斌、土木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戚海容分别在会议上进行发言。两位同学讲述了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活、军营淬炼成长的故事,退伍后在校园奋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参军的经历为他们未来的筑梦之路带来精神上物质上的宝贵财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炜敏从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保障质量,厚植强军情怀,思想引领高度,分类政策宣讲,宣传活动到位,选树优秀典型,榜样引导到位四个方面分享了材料学院征兵工作经验做法。

  七里河区人武部上校政委舒锋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感谢兰州理工大学为征兵工作作出的贡献。随后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征兵入伍的基本政策和应征入伍报名的各项环节,并从个人成长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参军入伍的意义。舒锋给同学们解读了参军入伍的“政治帐”“发展帐”“经济帐”,列举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十大好处,号召兰理工学子时刻心怀家国、心怀大局,自觉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携笔从戎,建功军营。

  曹洁指出,在七里河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征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曹洁就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暨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力量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现实需要,是学生成才的现实需要。二是兰理工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向优秀的兰理工学子看齐,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投身军旅,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通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为国防建设贡献兰理工力量!(撰稿:唐洪川)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