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安徽理工大学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1 16:59 围观735次

  5月21日至28日是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安徽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在安徽省科协的指导下,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活动重点展示宣传安徽理工大学促进工业发展、惠及百姓民生、助力美好生活的科技创新成果,营造全校师生“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科研氛围。

  线上开启舜耕大讲堂,云端科普情寄千万家

  活动周围绕煤的形成、网络信息安全、疫苗与防疫、知识产权保护、火药文明五个主题开展线上科普讲堂,邀请校内地质学赵志根教授、信息安全韦忠亮副教授、医学吴静教授、法学李子煊副教授、化学谢兴华教授开讲。专家们从各自专业背景出发,结合学科基础知识、科技热点、生活实践,将科学知识转变成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和故事传递给大家。此次科普讲座主题丰富,内容独特,由校科协领导主持,并在淮南市科协共同推动下,将讲座送到市内中小学生家庭,线上每一场次的听众火爆,累计人数达万余人。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安徽理工大学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开放科普教育基地,专业知识普及兴趣高涨

  活动周期间,安徽理工大学以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校内实验室,面向学生全面开放。地球科学馆及其“慧眼识岩石”等学科类科普活动,激发了各专业年级学生“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从科学仪器设备、科研项目成果、科研活动过程等不同视角,进行参观、参与,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科技素养。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安徽理工大学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

  科技创新活动丰富多彩,点亮校园科普文化生活圈

  以科技周为契机,相关单位利用展板和实物作品等不同形式,线下宣传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及文化。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各类科普科技创新大赛,引导大学生与科技同行,做科创新人,扎实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撰稿:校科协 苏畅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