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1 09:23 围观730次

  近年,智慧办公市场高速增长,远程办公、异地办公成为热词。那么新时代下如何利用AI技术开展一场清净、安全、高效的会议?思必驰充分发挥智能语音语言技术优势在本次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思必驰IOT事业部产品总监王艳龙

  5月31日,思必驰 “清听不凡、闻声可见”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思必驰发布智能会议解决方案,赋能政企迈入智慧办公新发展阶段。

  本次发布会邀请到了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评估组组长曹峰,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曙光,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吴梦玥等嘉宾云上参会发表致辞。思必驰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俞凯,思必驰IOT事业部产品总监王艳龙展示了思必驰的技术实力及最新办公产品AIMIC-M12、转写一体机T1。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产品发布 云上现场

  2破局:硬核办公产品亮相

  后疫情时代下远程会议高速增长,据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腾讯会议用户参会次数超过40亿次。

  思必驰智能会议解决方案针对企业会议、政务会议、演讲培训、对话访谈等多场景,应用信号处理、语音识别、声纹识别等自研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提供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带来通话降噪、收音扩音、实时语音转写等服务,致力于为政企提供更清晰、更高效、更安全的会议体验。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企业云会议助手:AIMIC-M12

  针对企业会议中,远程通话听不清,大型会议单台设备收音难等难题,思必驰推出AIMIC-M12。AIMIC-M12是一款集拾音、扩音、语音转写、字幕同传于一体的企业级会议麦克风音箱,可通过多台级联,满足大中小多类会议需求。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AIMIC-M12

  现场介绍道,“AIMIC-M12正面环形布置了12个全向麦克风,以及3个扬声器,拾音半径可达5米,大小只有传统会议设备的1/3,既不占空间,又美观大方。”

  通话降噪,音质不凡:AIMIC-M12发挥鲁棒降噪能力,可有效抑制95%背景噪音,同时搭配高保真音质和回声消除技术,远程通话更清晰。内置人声增强技术,无论远近,声音输出始终稳定如一。

  5台级联,随心组合:AIMIC-M12支持多5台级联组合使用,用户可根据会议室大小自由拆解搭配使用,发言、聆听更清晰。

  智能转写,会议全记录:搭配跨平台部署软件“麦耳会记”,可对会议内容进行实时语音转写,此外还支持分角色转写,极大提高会议记录和回顾效率。会议纪要可Word输出,也可一键分享给同事。

  政务办公私密记录官:转写一体机T1

  针对政务类办公中,会议记录、演讲培训、对话访谈、审讯问询等对数据安全性要求高的工作场景,思必驰推出转写一体机T1。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转写一体机T1

  转写一体机T1是一款便携一体式智能语音专业设备,可提供话者分离、离线识别、字幕投屏、“即插即用”的语音转文稿服务,满足政法、媒体、医疗、教育、金融、交通等行业的语音转写需求,提高工作效率,采用15.6寸便携式工作站设计,携带方便。

  “转写一体机T1拥有便携式笔记本的外观设计,内置i7处理器、64GB内存,将实时语音识别引擎、录音文件识别引擎、声纹识别引擎全部集成起来,不需要连接网络,2分钟内完成部署,可实时速记转写,更加安全可靠。”现场介绍道。

  低耗时,高准确率:该设备一键开机工作,即可实现会议实时语音转文字,会议结束即可出稿,较人工记录效率可提升7-10倍,综合识别准确率最高可达98.17%(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检测,报告编号:V21Y000005)。

  听得懂方言,分得出角色:可识别中文普通话(默认),可选中英文混读、四川话、粤语等。同时,转写一体机T1可通过声纹识别进行说话人角色分离。

  灵活安全,办公更自由:转写一体机T1采用思必驰离线语音识别技术,将会议记录全程的计算、处理等能力集成在转写一体机上,消除了因录音设备保管、互联网传输带来的安全性风险,更有账号系统及安全水印保障信息安全。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2沉淀:厚积薄发,释放AI潜力

  思必驰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强大的提质增效能力,离不开思必驰多年来的技术沉淀。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思必驰拥有全链路的智能对话核心技术,技术创新能力让思必驰的多项语音技术均获得行业认可,例如,思必驰中文语音识别系统、声纹识别服务、智能对话等多项技术均通过中国信通院认证,分别获得《语音识别服务能力专项评估证书》《声纹识别服务能力基础评估证书》《智能对话系统等级评估证书》《智能对话产品评估能力证书》等。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云端发布会现场,俞凯教授带大家参观了思必驰苏州研发总部以及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思必驰的发展不仅在苏州,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都设有相应的研发中心和基地。

  思必驰坚持研发一体化的技术发展路径,坚持从三大方面做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一是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覆盖从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到语义理解、对话管理等链路,从感知智能走向认知智能;二是坚持软硬件一体化,配套算法技术方案,协同自研AI芯片,思必驰为大量产品做了软硬件协同优化;三是大规模可定制,基于自研的大量迁移学习技术,从对特定场景或设备进行快速定制。

  “思必驰秉承核心技术驱动的理念,与上海交大建立了联合研究实验室,进行基础创新技术合作,覆盖了语音和语言技术的所有核心领域,而这些技术为思必驰的产品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俞凯教授分享道。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3风云:行业向上,大咖云致辞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逐渐走入千家万户,对于人工智能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与未来面临的挑战,会上嘉宾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表达了对思必驰发展的认可。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思必驰作为早参与中国信通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人工智能相关工作的核心会员,具备非常雄厚的技术积累,参与制定了多项标准工作,并通过了智能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智能对话等多项智能语音技术的产品测评,取得了多项产品能力证书。”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评估组组长曹峰致辞时说道。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曙光充分肯定了思必驰的技术实力:“思必驰智能语音拥有从感知到认知的完整人机交互技术链条。作为人工智能重要的组成部分,思必驰更加聚焦智能对话技术,更加专注于用户的语音交互体验。”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吴梦玥表示,思必驰上海交大人机交互实验室是在真实应用场景中挖掘真实的技术问题,并通过科学研究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同时,思必驰智能产品的普惠性也受到了认可:“我们学院的电梯里面安装了思必驰智能语音电梯‘小黑盒’,方便我们实现无接触乘梯。在科研讨论会中,我们曾试用过思必驰的360°降噪会议麦克风音箱,拾音效果好,会议记录全,极大地提高了会议效率。”

  与会嘉宾们表示,此次思必驰智慧办公新品的发布,凝聚了思必驰多年来的技术积累,紧密结合了办公场景对智能化的需求,为用户带来全新办公体验,期待未来思必驰可以为行业带来更多解决方案,赋能百业提质增效。

  目前,思必驰智慧解决方案产品AIMIC-M12与转写一体机T1的代理商招募仍在进行中,未来将携手行业伙伴共创智慧美好的工作生活场景,让工作成为轻松的事。

现场纪实,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云上发布会圆满收官!

来源:天极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搭载瑞芯微RK3588及RV1109 宇视智慧办公新品发布

    搭载瑞芯微RK3588及RV1109 宇视智慧办公新品发布
    大京网12-30
    12月28日,“聚力?进化”智能协作巅峰对话暨宇视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在线上举行,宇视科技重磅发布InstaHub新一代高端款E系列会议平板,以及音视频一体机U...
  • 10个免费名额,思必驰助力政企打造高效AI会议室

    10个免费名额,思必驰助力政企打造高效AI会议室
    搜狐09-07
    办公方式多元化下,企业远程沟通成为常态。然而,在中大型会议室内,常常会遇到各类难题:会议室麦克风不够用、前期部署时间长、板书远程同事看不见、会议...
  • 智慧办公,让上班族过好每一天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现如今,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逐渐走向智能化,悄然间智能化的设备出现在我们的周围,当然,智慧办公也逐步改变我们的办公习惯。停车系统智能化相比传统的停车而言,智能停车...
  • 智慧办公,简单高效不是梦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曾经的你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下班时忘关电脑,结果被领导发现,点名批评;离开公司时,忘关空调,结果被罚款,跟着相关的同事也会受到批评,想想这些内心不舒服的同时也会造成公司的浪费,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