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信服与北龙云海联合推出科苑云 全面助力科研上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08 11:18 围观1033次

  近日,深信服与中国科学院IT服务商北龙云海、政府及企业信息化服务商中和民本联合推出了安全可靠、便捷实用的科研上云解决方案——“科苑云”。该方案通过整合三个服务商的IDC资源、软硬件资源及服务资源,为各科研院所提供一站式的云服务,帮助各个单位轻松高效地完成数字化建设,释放科研人员的IT工作压力。

  三大优势助力科研上云

  科苑云是一朵科技型的托管云,主要服务于中科院各个科研单位、各大高校,以及与科研相关的国家部委及科研型企事业单位,为以上单位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业务承载环境,保障科研数据和成果、促进科研创新与发展。

深信服与北龙云海联合推出科苑云 全面助力科研上云

  图:科苑云服务能力概览

  科苑云拥有丰富的服务组件(计算、存储、网络、大数据、容器、安全、等保等),可以贴合中科院以及相关机构的科研上云需求。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科苑云主要有以下优势:

  资源丰富,性能稳定

  科苑云依托中国科学院IDC机房的基础环境,可以提供专业机房环境、网络接入(科技网&互联网多线接入),同时能够为业务和数据提供多种高可用机制,保障业务不中断,数据不丢失。

  数据可控,安全合规

  科苑云可以提供“资源专属”的模式,确保用户的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独享,不与其他用户共用,还可拥有数据与设备主权(硬件设备归属用户),核心数据无需离开院属区域。同时依靠深信服优势的安全技术与服务,科苑云还可以提供包括防火墙、VPN、日志审计、终端防护、等保服务在内的安全建设体系,并保证全栈采用国产的技术与产品,全面满足相关合规要求。

  优质服务,无需运维

  科苑云可进行SaaS化交付,并提供7*24小时应急响应、安全管理处置、网站安全、业务迁移等服务,全面承包基础运维工作,真正帮助科研人员释放精力,专注科学研究。

  科苑云与公有云有何不同?

  科苑云可以提供丰富的服务目录和一站式的安全、合规、运维等服务体验。对比当下的公有云方案,科苑云在安全能力、数据可控、价格等方面的优势较为突出。

深信服与北龙云海联合推出科苑云 全面助力科研上云

  综合来看,公有云适合初创企业、互联网公司、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应用上云等需求。而科苑云则更适合对安全性和数据主权要求高、业务系统有等保合规要求、IT规模较大的,或是对对接入与时延要求高、对服务和响应要求高的单位。

  为科研单位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业务承载环境,保障科研数据和成果,做好服务,释放科研人员的精力是科研IT服务商的使命。未来,深信服还将继续联手合作伙伴,为科研单位构建更丰富共融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生态,和更加安全、贴身、放心的服务。

点击进入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