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13 09:29 围观1245次

  为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及家庭教育支出负担,构建良好教育生态,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组织教育、公安、民政、市场监管、街道办等部门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进行了5轮次全覆盖联合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莲湖区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20余人次,对全区280余家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480余座小区居民楼、写字楼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重点核查无证无照违规培训,核查“一对一、一对多、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性变异学科类培训及托管机构违规开展培训问题。此次督查共排查出各类违规门头及广告34处,现已规范5处、拆除25处,剩余违规门头牌匾将于近期依法强制拆除,收缴培训机构发放小广告1200余张。对沣惠北路大众运动广场北京优你可亲托教、丰庆路玉溪广场D区2楼北京万邦教育西安优百艺中心、西郊远二馥桂园B区14楼201室思恒教育中心、大庆路小学门口西二楼学海托管中心、铁塔寺路自由际大楼A座10楼103恒益教育、北稍门联志小区1号楼201室许杨托管、北关十字西南广场凤凰大厦3楼明慧托管等7家隐形变异机构及无证机构予以查处及取缔,现场监督机构撤除了学校标识及有关宣传海报,责令其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妥善处理好退费工作,将其违法违规问题移交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

西安市莲湖区重拳出击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

  下一步,莲湖区重点工作是防反弹、防松懈、防变异、防风险,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的成果。一是加大打击力度,严防违规培训反弹;二是聚焦学科类校外培训的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三是加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