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除了高品质的教学质量,衡水中学的2100点桌面云也大不一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15 16:13 围观1121次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曾在节目中说到,它是河北省所有的高中加起来都干不过的一所学校。全国清北录取人数最多、清华北大输送站……在学霸、学神遍地开花的衡水中学,高品质的教学质量是所有人的共识,高水平的数字化建设也是可圈可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优秀的成绩背后,学校的教育与教学方式非常关键,这得益于衡水中学多年以来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持续大力投入。桌面云的部署,也为衡水中学的教学质量提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世纪90年代,国家教委(现为:教育部)先后印发了《中小学电化教育规程》、《中小学计算机课程指导纲要(修订稿)》等章程,强调各类学校应加大对现代教育技术的投入。同期,衡水中学也开启了它的信息化建设。

  “2001年,成立信息化小组;2004年,成立现代教育技术处;2010年,完成电教媒体、校园千兆升级等。”衡水中学现代教育技术处赵金玲老师回忆道,随着学校采购的电教设备增多、信息化程度升级,传统办公、教学PC终端存在的一系列弊端开始凸显,软硬件故障率高、维护繁琐,安全风险高、易中毒,运维周期长、效率低,无形中对教育教学带来了不少影响。

除了高品质的教学质量,衡水中学的2100点桌面云也大不一样!

  深信服教育桌面云助力衡水中学降本、提质、增效

  “降本、提质、增效是我们对教学终端的核心诉求。”赵金玲表示,2014年衡水中学提出打造数字化校园目标时,第一次接触到深信服的教育桌面云产品,并基于对桌面云产品、用户接受程度、交付情况这三大能力的综合评估,在众多品牌中最终选择了深信服教育桌面云。

  首先,在产品能力层面。

  深信服教育桌面云实现了对终端的统一管理。只需一键操作,即可快速部署和灵活切换日常语音训练场景和考试场景,不仅让运维老师省心又省力,还节省了学生大量等待的时间。并且,深信服教育桌面云还配备了终端安全防护和杀毒软件,自动屏蔽、处理恶意广告弹窗,为师生提供安全纯净的教学环境。

  其次,在用户接受度层面。

  无感知应用是评价用户接受度的重要评判标准。深信服教育桌面云可兼容多种教学应用软件,不延时、不卡顿;教师还可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配置个性化桌面;不同学科的授课教师,通过登录多媒体教室PC终端即可接入个人专属办公桌面,快速切换教学桌面,获得高效的办公体验。

  最后,在交付能力层面。

  服务的响应程度和速度是衡水中学衡量厂商综合能力的重要标准。深信服桌面云采用IOM在线平台,能够智能分析虚拟机的运行状态,多方位提供告警状态,为衡水中学第一时间提供响应服务,减少了等待时间。

  深信服教育桌面云能够给出合理的性能评估指标,协助评估当前状态,并给出专业的评估报告,为后期扩容提供决策依据。另外深信服配套的驻场服务和备件先行服务,7*24小时的售后服务,以及定期巡检服务,能够帮助学校提前识别风险并第一时间处理现场问题,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截止目前,衡水中学已部署了百余台深信服服务器,2100多点深信服教育桌面云,已全面覆盖教师办公、科研和学生机房场景,满足了全校师生的日常教学需求,大幅提升了师生教与学的质量与效率。在深信服桌面云的助力下,衡水中学的教学视野更开阔,梦想的大门更宽广。深信服也将持之以恒,用科技普惠教育,用IT点亮梦想。

点击进入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深信服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