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城建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朋辈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15 21:05 围观779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创新“朋辈帮扶”活动形式,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助力学生学习成长。近期,河南城建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朋辈帮扶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效果良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河南城建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朋辈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帮扶以“朋辈帮扶 互助前行”为主题,3月份启动,历时两月余。活动初期,各学院组织专职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当中,通过多种途径调研了解学生在学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学习帮扶需求,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4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了学业朋辈帮扶工作特色品牌申报活动,评审过程采用现场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15个学院的15个项目进行角逐。终,3项入围重点项目,5项入围一般项目,入围的品牌项目获得学校资金支持,并在全校范围内得到推广。5月8日至31日期间,学校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开展了13期“国奖学子大奖堂”活动,通过沙龙、宣讲会等形式让国奖学子走进全体学生中,宣讲其成长经历、学习经验、职业规划等,用国奖学子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带动人、感染人、激励人,从而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活动过程中,各学院结合实际,组建帮扶队伍,创新帮扶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对N”“N对N”学业帮扶活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了“城建时光,攀‘研’交流会”“学习笔记大比拼”;管理学院开展了“特殊群体学生帮扶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榜样领航交流会”“体质达标训练营”“专业学习小课堂”“师兄面对面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帮扶小课堂”“晨读晨练”“考研交流会”等活动;法学院开展了“奋‘法’”图强”系列扶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帮扶活动的开展,引导各学院、各年级、各班级不断形成朋辈互帮互助局面,使学生群体中形成了“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使每个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全面发展,全面提高。

  在本学期的朋辈帮扶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等8个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自2019年以来,河南城建学院通过持续开展学业朋辈帮扶活动,不仅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树立自信,顺利完成学业,而且提供帮扶的学生也在帮扶过程中巩固了知识,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组织能力,真正促进了学生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文:李素锦 编辑:陈怡璇 李军伟)

来源:河南城建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