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厦门:争创“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城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1 09:57 围观1165次

  近日,《厦门市加快城市大脑建设促进政府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印发,提出了今后3年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保障举措等,以进一步发挥城市大脑在政府管理服务中的作用,加快建设数字化服务体系。

  《行动方案》明确了厦门2022年—2025年间逐年的建设目标并提出了多项重点任务。包括着力提升城市大脑中枢数据赋能能力、技术赋能能力,建强城市大脑中枢,夯实数字政府底座;聚焦“四个一”建设,通过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进市域治理“一网统管”、推进政务办公“一网协同”及推进城市运行“一屏通览”等,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通过推进信息便民惠民、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水平、提升经济管理数字化水平等,打造“大脑+”创新应用体系,整体提升政府数字化发展水平;坚持融合互促,通过推动城市大脑建设与软件、大数据、新兴数字等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数字政府与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为确保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并实现相应建设目标,厦门还将实施多管齐下的举措,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机制创新、加强制度建设以及强化培训宣传等进行有力保障。例如,将城市大脑建设等政府数字化改革与发展重点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加强部门协同和市、区联动等,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推动政务信息化从“政府建系统”向“企业建系统、使用者付费”转型;建立“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统一监督”的项目管理模式,构建“四位一体”数字政府评价体系等。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