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MS-Materials Studio应用实例】提高催化剂的能效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1 17:33 围观1806次

  对可持续性的关注提高了人们寻找化石燃料替代能源的兴趣,我们都知道并依赖化石燃料。在过去的几年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关于建造风车和在建筑物上安装太阳能电池的讨论。考虑到我们的环境状况和与传统能源相关的局限性,增加这一领域的研究和创新的时机似乎已经成熟。

【MS-Materials Studio应用实例】提高催化剂的能效设计

  一种特别吸引人的潜在能源以一种不太可能的形式出现:水。如果水能被分解成不同的成分,我们就能获得一种可再生能源,即氢能源。生产氢气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目前的生产方法需要化石燃料作为原料。采用水分解技术将减少我们社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进一步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更好的是,太阳能可以用来启动水分解过程。那么是什么阻碍了氢燃料的广泛应用以及产生氢燃料的水分解过程呢?不幸的是,就像许多替代能源一样,这一过程还没有优化到可负担性和效率,但新的研究可能会给我们提供改进的水分解催化剂设计的见解。

  Utilizing Catalyst Design for Water Splitting May Address Issues with Current Processes

  这项研究发现了一种优化铂的替代催化剂的方法,铂通常用于水分解过程中。研究人员认为,在进一步优化后,二硫化钼可能是替代昂贵贵金属的更有效的替代品。优化二硫化钼的关键在于在材料中生成并进一步过滤硫空位。虽然这些紧张的硫空位的确切机制尚不清楚,但研究表明,它们的电子转移速度是以前的四倍。

  研究结果为改进裂解水催化剂的设计提供了新的途径。使用金属氧化物和其他地球上丰富的材料作为催化剂是理想的,因为它们价格实惠,而且是可再生的。毕竟,虽然我们的社会对可再生能源越来越感兴趣,但它们不太可能远离传统的化石燃料,除非成本相当。不幸的是,在目前的形式下,这些材料往往有一些缺点,如光学吸收差和载流子迁移能力有限能够改变它们的性质以改善催化剂的性能将是一个相当大的福音,也是使氢燃料广泛应用的首步。

  Digital Solutions Can Aid Organizations in Their Efforts to Improve Catalyst Design for Water Splitting

  尽管上述研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结果,但工程催化剂的反应性并不是一个的答案。化学的一个基本原则是,一种物质的活性越强,它就越不稳定不稳定的材料有可能降解得更快,使它们不适合工业和商业用途,因为它们的寿命较短。在考虑水分解催化剂的设计时,研究人员也需要考虑到这一点。

  但研究人员如何优化催化剂,使其具有高反应性并延长寿命?解决方案可能取决于数字解决方案,允许他们模拟潜在的结构,并通过模拟环境预测它们的属性和行为。这种方法不仅可以简化催化剂的开发过程,还可以简化工作流程。研究人员可以优先考虑有前途的催化剂,而不是专注于各种各样的潜在催化剂,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与水分解催化剂设计相关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协作。例如,二硫化钼在20年前首次被提出作为潜在的催化剂。如果没有40多年的研究,就不会有今天的成果。想象一下管理这些数据所付出的努力:分享、组织、搜索和提取有用的见解。在我们的现代世界,这样做的能力已经成为研究机构的必要条件。除了支持建立在数十年工作基础上的研究,这种能力也补充了当今的跨国组织和伙伴关系。

  在广泛采用氢燃料之前,水分解催化剂的设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稳步前进。通过使用合适的工具,能源公司可以进一步开发经济上可行且的催化剂。通过创新和投资,我们可能会看到可持续能源与传统燃料资源一起发挥作用。

  BIOVIA为寻求开发可持续产品和流程的企业提供各种数字解决方案,以适应当今环保意识的世界。BIOVIA提供了一套集成的过程,支持组织进行化学和材料研究。其解决方案包括Materials Studio,一个完整的建模和模拟环境,使研究人员能够通过预测其性能和行为来开发和筛选新材料。

  本文翻译自Dassault Systèmes Bolg, 点击“阅读原文” ,访问原文英文链接。

  公司简介:

  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Tech-Box S&T Co. Ltd.)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分子模拟及虚拟仿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际领先的模拟软件厂商、开发团队深入合作,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材料、化工、药物、生命科学、环境、人工智能及数据挖掘、虚拟仿真教学等领域提供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用户根据需要在我们的平台上的进行各种模拟实验,指导实际的生产设计。

  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支的技术服务团队和资深的专家咨询团队,以客户真正需求出发,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秉承“职业、敬业、担当、拼搏、合作”的企业精神,致力于用国际领先的软件产品和专业全面的技术支持服务,成为客户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点击进入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泰科科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破解“黑匣子”,多功能原位空间分辨反应器让您的催化过程“透明”化!

    破解“黑匣子”,多功能原位空间分辨反应器让您的催化过程“透明”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在多相催化中,对催化剂活性状态的测量是揭示复杂催化剂结构与活性关系的关键。目前,大多数的催化研究以测量催化剂的结构信息和分析反应器出口的产物...
  • 【MS应用实例】达索系统Blog发布:Graphene Production

    【MS应用实例】达索系统Blog发布:Graphene Production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APracticalMethodofGrapheneProduction2004年石墨烯的重新发现和表征立即引起了科学界的想象。海姆和诺沃肖洛夫在2010年获得诺贝尔奖,这反映了石墨烯...
  • 【MS应用实例】Materials Studio在材料模拟中的应用——以TiO2晶体为例

    【MS应用实例】Materials Studio在材料模拟中的应用——以TiO2晶体为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摘要:二氧化钛具有三种主要的晶型,金红石型、锐钛矿型和板钛矿型,三种晶型的结构不同,因此性质也不同。本文将使用MaterialsStudio中的CASTEP程序对...
  • TURBOMOLE 7.6不能错过的新功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5
    新功能:✤增加Johnson的局域杂化泛函和(修改后的)PSTS泛函。DOI:10.1021/acs.jctc.1c00203✤分子的实时含时密度泛函方法(RT-TDDFT)DOI:10.1002/jcc.26412✤2c(双组分)框架下进行DFT、MP2和CC2在...
  • DISCOVERY STUDIO 2022新版本!

    DISCOVERY STUDIO 2022新版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传递新科学:分子模拟对于建模和理解复杂的生物分子系统至关重要。DiscoveryStudio®的2022版本包括抗体-赋形剂相互作用预测,以增强生物疗法的配方。...
  • Materials Studio在催化研发中的应用

    Materials Studio在催化研发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7
    MaterialsStudio是一个多尺度计算平台,在催化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可以预测催化材料的活性、选择性、稳定性,以及从微观角度介绍催化机制和活性起源。...
  • 泰科携最新模拟解决方案亮相材料大会

    泰科携最新模拟解决方案亮相材料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2019年7月10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中国材料大会2019于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为期5天,主题内容涵盖能源材料、环境材料...
  • 光催化反应器的详细配置清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9
    光催化反应器主体部分1.光源功率可连续调节大小。2.集成式光源控制器,可供汞灯、氙灯、金卤灯等多种光源使用。3.汞灯功率调节范围:0~1000W可连续调节。4.氙灯功率调节范围:0~1000W可连续调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