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召开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3 09:40 围观1042次

  6月18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优化高校本科专业结构,推动江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本科高校服务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能力。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西召开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江西召开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郭杰忠在讲话中指出,我省通过本轮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摸清摸透了全省高校本科教育的“家底”,为后续开展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找到了集中优质资源建设优势专业的“金钥匙”,增强了办学自信;培养了一批“学术强、懂教育、接地气、乐奉献”的教育专家,提升了办学底气。评价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评价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多方参与,真正实现了第三方评价,进一步推动了江西高等教育界人才培养的质量革命,引领了我省高等教育向内涵式发展迈进,成效十分显著。

  郭杰忠强调,全省本科高校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巩固发展本轮专业综合评价成果。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国际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新形势,响应我省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要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大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四新”建设,大力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郭杰忠指出,全省本科高校要优化调整本科专业结构,服务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面向世界科技竞争最前沿、面向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坚持服务导向、坚持规划为纲、坚持协同创新、坚持示范引领,坚持质量为本,建立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机制。要立足高校分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科学严谨论证,强化责任担当,逐步形成与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相匹配的学科专业体系,为实现“六个江西”的美好愿景提供更加强大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西召开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作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指导办法(试行)》等三个文件的政策解读。有关专家就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相关数据作分析报告。南昌大学、九江学院、江西服装学院作典型发言。

江西召开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静俭主持,并通报了全省普通高校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