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武功县第二实验小学建好用好管好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4 08:42 围观1095次

  武功县第二实验小学坚持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好,建设好,使用好”,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信息化工作示范校、智慧校园、2.0培训示范校”思路,以技术赋能,提高课堂质量,奋发努力打造县域基础教育新标杆。

  一、建设好。充分认识到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果断加大投入,创建良好的信息化环境。宽带增至300M,校园无线网全覆盖,实现了网络班班通。学校利用人人通空间网站特色鲜明,信息更新及时,助力建教学资源库。建立的企业微信公众平台,能定期发布学校工作动态。同时,建立了学校校园电视台、内部的微信群、QQ群,班级微信群,实现了学校内资源共享,提高了教师们和家乡校共育的信息交流,最大化地提高计算机云课堂、录播室、心理咨询室、校园电视台、电子书法教室、陶艺室、机器人室、多功能汇智厅等设施在课后服务及育人作用。

武功县第二实验小学建好用好管好信息化

  二、使用好。把握好2.0培训的机遇,通过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与应用,不断提高师生信息技术水平,促进了教学质量快速提升。组织教师开展“高效课堂”人人过关、“创新课堂应用及展示交流”等教学活动,教师人人能熟练运用多媒体进行公开教学及录制带有个人形象讲解视频。2名学生在机器人大赛中,荣获陕西省团体二等奖、咸阳市三等奖;在咸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1名学生荣获一等奖,5名学生获二等奖;在陕西省科协主办的“陕西省青少年创智大赛线上体验活动,9名学生参加了Enjoy AI虚拟机器人项目全部获奖,2名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促进了教学质量快速提升。1名教师被评为咸阳市信息科教学能手,3名教师被评为武功县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2名学生在省市机器人大赛中获奖,1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被授予陕西省stem实验学校,咸阳市机器人大赛优秀组织学校,武功县教育信息化示范校、提高教学质量优秀学校等8项殊荣。

武功县第二实验小学建好用好管好信息化

  三、管理好。定期对教师进行电子白板应用培训、线上教学、微课制作等多种类型通识现场培训,并加强培训考核,将考核结果记入个人成长档案。截止目前,全校教师均能熟练应用电子白板组织教学,电子白板使用率100%,为高效课堂的深入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稳定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利用网络、电子白板、录播室等设备在师生爱国主义及德育活动和磨课中优势,同时,利用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平台,结合全县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将技术与应用深度融合,促进大家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从而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武功县第二实验小学建好用好管好信息化

  (图文:杜元锋)

来源:武功县第二实验小学 作者:杜元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