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欧洲议会通过国际采购文书提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4 09:56 围观2078次

  据欧盟委员会官网消息,欧洲议会日前以554票赞成、7票反对和14票弃权,投票通过了国际采购文书(International Procurement Instrument,以下简称IPI)提案。根据提案,未与欧盟在公共采购领域形成相关缔约或签订协定的国家,若该国企业参与欧盟公共采购,欧盟委员会将采取限制性措施。来自不发达国家的投标企业将不会受到IPI措施的约束。

  限制性措施具体包括:第一,公共采购合同价值超过500万欧元的货物、服务项目,价值超过1500万欧元的工程项目和特许经营项目,在评标时必须考虑投标公司对社会、环境、劳工的影响。第二,在评估与标定价格阶段对外国企业的投标价格实施反向价格优惠措施,以价格杠杆使相关投标丧失竞争优势。第三,评标时直接对外国投标公司进行扣分。欧洲议会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欧盟尽量通过减少例外情况,扩大IPI的适用范围,特别是参与中央级别的采购项目。

  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已在很大程度上向来自第三国的竞争者开放其公共采购市场,并一直主张结束对国际公共采购市场的保护主义措施。但欧盟的主要贸易伙伴对欧盟公司进入其公共采购市场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因此,有必要采取一定措施。可以预见的是,IPI将成为欧盟企业打开第三国政府采购市场的有效工具。

  欧盟委员会于2012年3月首次提出将IPI作为一种政策工具,通过谈判、溢价、提高招标门槛等措施,向在公共采购领域未与欧盟达成协定的国家施压,使其向欧盟开放公共采购市场。此后,欧洲议会一直在研究该政策工具。2016年,欧盟委员会对IPI的立法草案进行修订。2021年6月,欧盟27个成员国首次在IPI适用的意见上达成共识。同年,欧洲人民党党团向欧盟议会提交了最新版IPI的立法草案,并交由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进行讨论和审议。2022年3月,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以及欧洲理事会就IPI实施达成非正式协议。

  据悉,该提案在联合立法委员会正式通过并签署后,将于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后的第60天正式生效。

  (编译/昝妍)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为你解析后疫情时代的混合教育模式

    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为你解析后疫情时代的混合教育模式
    欧洲高等商学院02-03
    疫情爆发近一年来,我们深知新冠病毒(COVID-19)迫使我们重新思考以教育为重要支柱的社会模式。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局势,我们该如何加强教育策略?如何...
  • 英国奥尔夫协会-欧洲儿童艺术教育先驱
    搜狐03-14
    奥尔夫教学法是由德国音乐教育家卡尔奥尔夫于1924年创立的一种音乐教育体系,它采用声势节奏、随乐律动、音乐游戏、器乐合奏、戏剧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音乐教学,以其综合性、创造性、参与性而著称...
  • 科技面对面| 流行欧洲的语言学习工具
    英国教育周刊04-10
    作为拥有51个被普遍承认的国家、21种官方语言以及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语言英语的故乡。欧洲的语言教学市场一直十分繁荣,与之相伴的是,欧洲地区主攻语言教学的教育科技产品同样具有起步较早、功...
  • 百时美Opdivo成欧洲首个治疗SCCHN的肿瘤免疫疗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百时美Opdivo获欧盟CHMP推荐批准,将成欧洲首个治疗头颈部鳞状细胞癌(SCCHN)的肿瘤免疫疗法2017年3月29日讯--美国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BMS)肿瘤免疫管线近日在欧盟监管方面传来喜讯。欧洲药品管...
  • Simon Dakin上任SDL Atlas欧洲区销售总监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SDLAtlas很荣幸地介绍最新上任的欧洲区销售总监SimonDakin。Dakin在纺织测试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这将使他对SDLAtlas客户的需求有独到的见解。在加入SDLAtlas之前,Dakin就职过RoachesInternati...
  • SPECIM发布成像速度快的高光谱相机FX10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2016年6月15日,芬兰SPECIM(SpectralImagingLtd.)正式发布上成像速度快的高光谱相机FX系列-FX10。新产品FX10为可见光近红外波段VNIR(400-1000nm)高光谱相机,具有高灵敏度和高信噪比,灵活的...
  • 恒润科技在供应商资质考核中喜获满分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03-04
    恒润科技在欧洲知名汽车公司内部供应商资质考核中喜获满分骄绩!近日,欧洲知名汽车公司中国技术中心公布的1月份内部测试供应商资质考核中,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成绩骄人,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
  • 科技部增补中国与欧洲国家政府科技合作备选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科技部获悉,为落实近期签订的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纪要、启动新的政府间科技合作计划,并为加强我对欧洲国家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备选库的建设,现对有关国别和领域增补一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