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北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9 09:37 围观1204次

淮北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6月24日,淮北师范大学在相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姚佐文校长参会,并作总结讲话。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院长、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

  首先,姚佐文代表学校对新增研究生导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增研究生导师应尽快转变角色和理念。既要指导研究生学做真人,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做道德高尚的人,又要教导他们做学术上的开拓者和创新者,成为研究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领航人。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开展个性化培养。他强调,要强化监督指导,切实履行导师职责,着力提高导师“导学导研”的意识和能力。每个导师都要做到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为淮北师范大学良好的师德师风形成做出自己贡献。他要求,导师要不断强化业务学习,逐步提高指导能力。各学院、学位点还要依托导师组,通过业务能力强、指导经验丰富的导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不断提高新增导师的指导能力。同时,他希望,导师要将研究生的培养与自身学术科研成长、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导师应紧紧围绕学科、学位点建设,进一步凝练好自己的研究方向,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紧跟国家社会经济主战场,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校科学研究部副部长李勇教授,结合自身指导研究生的经历,从因材施教、恪守底线、多措并举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等方面向新增研究生导师传授经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得宝教授,以计算机类专业研究生的培养为例,通过“导德与导学”两个方面,提升导师的指导能力,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能力。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王昕博士,代表新增研究生导师做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全体新增导师将秉承老一辈导师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和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指导能力,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负责人介绍了淮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相关政策,详细解读了淮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各环节的质量标准。

  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为新增研究生导师的顺利上岗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基础。(文:武刚 / 图:葛婕)

来源:淮北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