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2门课程被评为省级就业创业指导金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9 16:38 围观995次

  近期,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四川省第一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金课建设活动在蓉圆满收官,四川农业大学黄青老师《打开生涯宝藏的第一把钥匙》被评为省级职业生涯规划金课,刘思妮老师《简历制作——从HR视角实现人岗匹配》被评为省级就业指导金课。

  本次活动是四川省首次开展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金课建设活动,分为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业指导三类课程,比赛环节包括课程教案评审评选和课程视频评选两方面,对就业创业指导授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授课能力、授课技巧、教师素养等进行全面考察。活动历时3个月,全省高校共有219名就业创业指导专兼职教师参与评选,终30堂优秀课程被评为省级就业创业指导金课。下一步,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将对30堂省级金课进行统一打造,充分发挥省级就业创业指导金课价值引领、靶向驱动、启发浸润的特殊功能,力争10月底前面向全省高校师生推广使用,进一步发挥金课在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站在就业思政、就业育人角度,切实加强课程建设工作,重点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成立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通过开展师资培训、定期研讨、送培等方式,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实现了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师各学院全覆盖。此外,通过课程教学、就业咨询、简历门诊、指导学生竞赛等方式,锻炼队伍、丰富实战经验。(作者:刘燕苹)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