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辽宁科技学院学生党员史原鑫荣获“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称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06 15:21 围观915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及标兵名单的通知》。经辽宁科技学院党委推荐、省委教育工委专家评审、网络公示,辽宁科技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史原鑫荣获“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称号。

  史原鑫同学是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党员的优秀代表,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刻苦拼搏向上,以坚强意志追求青春梦想,用党员身份书写奋斗篇章。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能以史原鑫同学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辽宁科技学院学生党员史原鑫荣获“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称号

史原鑫同学先进事迹

  史原鑫,男,中共党员,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BG182班学生,曾担任冶金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辽宁科技学院校园传媒中心委员、材控BG202班班导生、辽宁科技学院青马班采编组成员和冶金BG182班统战委员。从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工作再到校园传媒中心工作,他时刻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拥护党的领导,对党忠诚,跟党同行,思想及行动上都严格要求自己。科研上他执着追求,勇于探索,百折不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大学生党员努力奋斗、追逐梦想的时代精神。

  学习科研双丰收,奋斗之心为中国梦而澎湃

  进入辽宁科技学院以来,史原鑫一直深深热爱着冶金工程专业,并一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成功考入东北大学冶金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硕)。本科期间GPA为3.44分,学院综合素质排名始终第1名,连续三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国家级奖励奖项6项、省级荣誉奖项5项、校级荣誉奖项10余项。并以其优异的学习和优秀的表现成功获评2021年宝钢优秀学生奖。

  除了学习课内知识以外,他还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性比赛。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创项目获得了省级立项,论文《精炼渣气固碳酸化吸附CO2反应》在《化工环保》期刊发表,论文《精炼渣吸附CO2反应研究》被2019年全国冶金矿山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大会会议收录,此外还参加了“二氧化碳固化实验自动评价软件V1.0”等3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恪守党员初心,矢志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在担任冶金学院分团委新媒体部长等工作中,多次承办、协办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校园十佳歌手、辽宁科技学院大型音乐舞台剧“民族脊梁”、辽宁科技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晚会朗诵表演等活动;在校园传媒中心以及学校青马班中多次参与重大活动策划与组织。史原鑫同学是学生活动中是可靠的领头羊,课外生活中是贴心的小棉袄,他时刻关注着班级同学及低年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定期与同学们谈心谈话,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为在工作中的表现突出,他先后获得了辽宁科技学院2021年五四奖章之大学生榜样之星、2022年五四奖章之大学生榜样之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导生、辽宁科技学院校园传媒中心优秀新人等荣誉。

  多维立体发展,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史原鑫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国家级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高教社杯”省级一等奖、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辽宁省物理学术竞赛省级三等奖、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短视频省级三等奖、第五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优秀奖,并获得辽宁科技学院第八届主题视频大赛校级一等奖、辽宁科技学院校园征文大赛校级三等奖、辽宁科技学院首届校园话剧、小品大赛校级优秀奖等校级奖项十余项。

  投身志愿服务,将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身为学生党员,他时刻牢记党员的宗旨,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用青春和热情投身志愿服务,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春节放假在家的史原鑫同学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入到家乡的抗疫工作之中,白天无畏严寒轮班值守,测温填表,兢兢业业;晚上借着路灯写文章,鼓舞人心,提升抗疫必胜的信心。在担任家乡疫情防控值班员期间,他撰写的文章获得了山东省抗击新冠疫情科学与文化作品大赛的文学类省级三等奖,充分体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还在冶金学院星火冶金志愿者中担任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70余小时;曾加入冶金工程学院星火冶金电商“福农”实践团在本溪市溪湖区石桥子镇下石村及本溪南芬大峡谷地区沙棘种植产业基地进行考察实践,搭建淘宝售货平台等网上售货平台,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信未来的岁月里,史原鑫一定会秉持着辽科的校训精神,继续在新的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钢铁人生壮丽华章!

来源:辽宁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