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全排查立整治,和谐校园有保障——阿坝师范学院开展暑期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07 16:43 围观943次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治理、关爱学生生命健康的部署要求,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阿坝师范学院于7月6日开展暑期前校园安全排查工作。

安全排查立整治,和谐校园有保障——阿坝师范学院开展暑期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确保校园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学校特成立党委书记吴昊任组长,副校长宋弘任副组长的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检查重点及分工提前部署。阿坝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宣传统战部、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排查工作。

  检查领导小组统筹协作、认真落实,先后检查了体育馆、桃源剧场、音舞楼、美术楼、学生公寓、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学生食堂、图书馆、实验楼、学术交流中心、行政楼、教师公寓、消防控制室、校内在建工程等场所。在学生公寓,详细了解、排查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宿舍安排,做到人数清、情况明;在学生食堂,重点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查看食材出入库台账,确保不销售变质、过期食品;在实验楼,深入了解实验实训设备、消防等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师生对实验室安全规定的掌握程度;在消防控制室,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情况和监控室,并对安全管理和运行机制、消防隐患、危化物品管理等安全防范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结束后,宋弘就假期学校安全问题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做好假期值班的统筹安排,及时处理值班期间相关工作事务;二是对即将结束期末考试的在校生集中进行暑期安全教育;三是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四是做好暑假期间施工人员的管理,确保施工安全;五是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展开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高效高质完成,进一步强化了各个部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建设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安全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字:陈凌云 编辑:卜凡)

来源:阿坝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