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苏州规范落实中小企业扶持政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08 09:38 围观1692次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财政局印发文件要求,自7月1日起,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应当落实支持创新、绿色发展、中小企业发展等政府采购政策要求,通过加强采购需求管理,落实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措施,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支持包括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业中小企业在内的各类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建设创新集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这是日前印发的《苏州市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的。

  据了解,《实施意见》是以《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为基础,以政府采购活动过程为主线,对落实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进行规范。《实施意见》共计十一条,主要包括预留采购份额方案的制定和执行、涉及中小企业采购文件的编制、享受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评定、一揽子优惠和便利扶持政策的实施、政策执行情况公开和监督检查等具体环节和要求。

  《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严格执行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方案。要求主管预算单位履行预留份额方案的统筹和指导责任,采购人履行具体执行责任;除法定例外情形外,400万元以下的货物、服务和工程采购项目,整体预留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金额的按40%预留采购份额,灵活选择预留措施,确保应留尽留、应采尽采。同时,《实施意见》提出,给予未预留份额项目最大限度的价格评审优惠。对未预留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采购项目或采购包,在评审时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报价按照政策规定幅度的上限(货物和服务为20%,工程为5%)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加评审,最大限度地给予小微企业价格优惠。《实施意见》还从支持中小企业角度进一步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明确采购人应在编制采购文件时根据中小企业划分标准列明采购标的所属行业,引导供应商针对不同类别采购项目正确进行中小企业类型声明;明确评审过程中对供应商《中小企业声明函》评定原则;明确中小企业政策执行情况统计和公开的口径及时限等责任和要求。

  此外,《实施意见》还指出,将实施一揽子优惠便利措施,鼓励采购人通过完善资金预付制度、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明确履约保证金收退要求、缩短合同签订时间、加快资金支付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式,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苏州财)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苏州市教育局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集团紧密合作、优质共享、提质增效,全方位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
  • 江苏苏州市以“四个聚焦”为抓手推动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3-18
    江苏省苏州市始终把特殊教育作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领导,统一规划,聚焦普惠、扩优、提质、赋能,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实现“公益普惠、优质融合、体系完...
  • 江苏苏州市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公布
    苏州市教育局03-13
    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统计单位优秀率优良率合格率直属学校8.28%44.37%95.39%姑苏区14.83%57.69%97.84%高新区16.52%57.31%97.57%吴中区13.18%50.30%96.82%相城区13.03%55.18%97.69%常熟市12.37...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1
    新学期伊始,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组织全体教职工暖心服务、静心研学、润心关怀,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暖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学校组织...
  • 南京市、苏州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教育部02-19
    2024年2月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中国南京市、苏州市等64个城市为该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新一批成员,以表彰这些城市为助力居民实现终身学习所做的努力。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表示,城市...
  • 苏州着力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2-02
    近年来,苏州职业教育以服务城市发展大局为导向,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紧紧依托区域联动、政行企校协同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制,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四位一体”平台更为稳固...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
    江苏省教育厅01-29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对接,强化资源共享、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积极探索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服务的新路径。精心组织,做实平台载体。学校成立校企合作工作组...
  • 江苏苏州市:持续建强数字赛道 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6
    江苏省苏州市持续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创新思维,拉满创造张力,努力让数字化教育改革向更普惠、更高水平发展,赋能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系统集成、开放共享。2023年,“苏周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