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邮: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让学生“动”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9 09:11 围观383次

  江苏省高邮市充分利用暑期,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引导学生参加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暑期活动,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将“双减”政策延伸到假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各中小学校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开放学校自习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和运动场所等,供师生自主学习时使用。利用红色教育基地、乡村少年宫、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等社会资源,组织学生自愿参加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精心设计红色寻访、传统文化、劳动教育、科技体验、文明礼仪、文体艺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安全课堂等活动项目。联合共青团高邮市委、高邮市妇联等部门,开设“社区小课堂”“公益托管班”,开展作业辅导、心理疏导、手工制作、技能培训、社会实践、经典诵读等免费暑期托管服务,减轻家长假期看护压力。

  以“控量”为导向,合理安排假期作业。各学校持续抓好“五项管理”,特别是作业管理,加强各学科作业的统筹协调和作业总量的控制,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时间阅读有益书籍、锻炼健康体魄、参加社会实践。布置适合学生自主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的作业,落实“五个一百工程”要求,分学段提供阅读、欣赏和观看的资源目录。结合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重视学生暑期体育锻炼,实施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布置“今天你锻炼了吗”“全家总动员”等体育特色作业,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帮助学生保持锻炼身体的习惯。

  以“爱心”为纽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各学校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家访等形式,经常性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家长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倾听孩子的心声,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及时纾解孩子不良情绪,引导学生按时作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各校还重点关注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和经济困难家庭儿童假期生活情况,开展“爱心妈妈陪我过暑假”等活动,及时给予学生关爱和支持。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