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北师范大学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27 10:01 围观1037次

  7月20日,淮北师范大学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受新冠疫情影响,评审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李长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新平教授、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学军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教授、淮北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李乐峰(正高级)、淮北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淮北市第一中学教师陈超(正高级)任组员。校长姚佐文、校研究生处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副校长翟胜宝主持。

淮北师范大学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会上,翟胜宝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学位点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诚邀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校真正起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作用,切实提升淮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的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院负责人对淮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估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的基础上,针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以及自评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经认真评议,认为淮北师范大学严格按照教育部、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对照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体系,科学合理制定硕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成果较显著。在培养过程中,各专业领域已形成了稳定的人才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研水平较高,为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招生选拔规范、生源充足、质量较高,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有力的保证了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

  在意见与建议方面,专家组成员指出,学校须进一步加大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研究生导师的科研能力和指导水平;增强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力度,强化研究生适应新时代的教育教学要求;不断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增强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对学位授权点办学过程中形成的办学特色和优势须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和完善,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凝练出教育硕士培养的学科特色与学校特色。

  最后,姚佐文代表学校真诚感谢专家组对淮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在体制机制、学制、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研究生处和相关学院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同时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特色,不断提升淮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淮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文:孙雪芹 / 图:张彧)

来源:淮北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