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03 16:27 围观1202次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一: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国陶行知研究》常务副总编、北京市西城区行知乐童幼儿园联合创始人叶晓媚老师(后排左二)与毕业班师生合影

  “人生自幼儿迈步,教育从行知开始!”

  2022年7月29日,北京市西城区行知乐童幼儿园在清芷园校区成功举行了首届毕业生典礼,这一天也成为了奉行“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理念的行知乐童幼儿园校史永远铭记的日子。

  习总书记指出:“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渗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二:毕业班的孩子们穿上博士衣、戴上博士帽,在行知乐童幼儿园兴高采烈的合影留念

  2022届毕业生是不幸的,自从迈入幼儿园的大门,刚读了一学期就遇到新冠疫情,虽说学前教育是三年,但这一届毕业生真正在幼儿园里学习的时间还不到两年。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三: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生活教育》执行主编叶晓媚,在辅导毕业班的孩子们练习书法

  然而,这届毕业生又是幸运的,他们在行知乐童幼儿园创始人——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国陶行知研究》常务副主编叶晓媚老师的引领下,积极贯彻执行教育部颁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从小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四:行知乐童幼儿园引进的爱国主义教育多媒体课程《我是小小中国娃》

  在叶晓媚老师大力推动下,行知乐童幼儿园引进了中联文化和北京一纸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历经八年共同研发的中国首套幼儿园爱国主义教育多媒体课程《我是小小中国娃》,以生动的方式教育孩子们从小“认识国旗,知道国歌” “知道自己是中国人” “知道国家一些重大成就,爱祖国,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并且,行知乐童幼儿园又引进了中联文化和北京一纸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全目标主题式幼儿发展课程》。该课程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鼓励幼儿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该课程荣获教育部“十三五”规划课题实验校本研究的优秀成果。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五:行知乐童幼儿园教育总监范登标老师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行知乐童幼儿园教育总监范登标回顾了三年来幼儿园小朋友们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刚开始与父母分离诸多不适应,到后来,孩子们一起跳舞、游戏、画画,结交朋友,长个子,涨知识。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不断给老师和家长惊喜。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要“用理想的教育实现教育的理想”,让幼儿园办出特色和水平,让家长更满意、让孩子更优秀,从而回报家长和社会。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六:行知乐童幼儿园毕业班的孩子们在表演非洲鼓

  行知乐童幼儿园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孩子们从小就知道——党就像妈妈一样把我们培养长大,教育我们爱祖国,鼓励我们学文化。孩子们演唱了歌曲《童心向党》及阳光音乐《桃花笑》。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七:行知乐童幼儿园毕业生在表演《感恩的心》

  李佳艺、曹植、耿梓诺、安祺、徐昕宇、梁子瞻、李木子同学表演了古诗和滑板车节目《春晓》,孔令程同学钢琴独奏《印第安鼓、巨人的脚印》,谢云帆同学演唱了《劳动最关荣》,李佳艺同学演唱了《海尔兄弟主题曲》。同学们还表演了古诗百家姓联诵,情景剧《我长大了》《毕业心语》,舞蹈《感恩有你》《天天向上》《彩虹的约定》。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大家拍手称赞。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八:行知乐童幼儿园创始人叶晓媚老师在给首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叶晓媚老师给首届毕业生颁发了证书,并深情地祝愿首届毕业生健康快乐。她告知孩子们,行知乐童幼儿园永远是你们的家,并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鼓励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小学阶段努力学习。

《我是小小中国娃》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学生毕业

图九:行知乐童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打篮球

  最后,叶老师给大家唱响了《真心英雄》,“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在她的心中,多么殷切地期待如陶行知先生一样,培养出众多爱国主义的好苗子,造福中国,造福世界。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原导演周树民先生应邀参加并记录了行知乐童幼儿园首届毕业典礼。

  (撰稿:唐开元 摄影:周树民)

来源:行知乐童幼儿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