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十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05 09:13 围观6957次

  7月29日至31日,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第十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各工作委员会成员和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十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学报主编苏国安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明主持开幕式;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河北科技大学期刊社社长蒋立杰讲话;研究会副理事长、华北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何新生致开幕词;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北大学期刊社社长闫树涛致闭幕词。

  苏国安代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发展情况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报》办刊情况。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探索和促进新时期河北省高校学报改革与发展的学术盛会,也是省内兄弟院校分享经验、加强合作交流、缔结友谊的盛会,更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习借鉴各兄弟院校好经验、好做法,借力借智,乘势发展的难得机遇。

  蒋立杰对2022年上半年研究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做了总结回顾。她强调,期刊编辑从事的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我们用自己的双手点燃和成就了无数人的梦想,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让人类文明的火种得以燎原和传续,希望大家团结一道,在成就他人中成就自己,为河北省高校学术期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何新生在致开幕词时希望学报界全体同仁以促进中国科学文化创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勇于创新,求真务实,为把我省高校期刊事业推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闫树涛在闭幕词中总结了本次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研究会副理事长谷更有就《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作解释说明,并提交常务理事会讨论;二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继成就研究会增设监事会相关事宜作解释说明;三是研究会理事长蒋立杰部署研究会2022年重点工作;四是通报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十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

  学习交流环节,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以《期刊发展趋势与期刊评价》为题作了学术讲座;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期刊协会副会长、江苏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善峰软件主要创始人毛善峰以《新技术助力编校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作了学术讲座;河北大学期刊社编辑部主任卢春艳、河北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雅娇分别做了题为《学术期刊特色化发展探索与实践》《传承·创新·发展》的办刊经验交流;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薛晴以《在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中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题进行了党史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