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与中国石油三家炼化企业首届合作培养班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05 13:51 围观2845次

  经过两个多月的周密筹备,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与兰州石化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广西石化公司三家炼化企业首届化工专业技能人才合作培养班启动会于8月2日圆满召开,标志着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与中国石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进入实施阶段。

  中国石油三家炼化企业首届合作培养班作为推进人才强企“十大工程”的一项特色举措,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首次试点推行。5月份开始,校企双方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设置、培养协议约定等方面开展多次沟通对接,达成一致意向。6月份,兰州石化公司作为“班长单位”与独山子石化公司、广西石化公司一道和学校进一步洽谈研讨,细化完善工作内容,制定了《化工专业技能人才合作培养实施方案》,明确了培养目标、选拔方式等重要内容。

  启动会上,兰州石化公司人事处处长王鹏代表“班长单位”致辞,表示合作培养是顺应炼化企业转型升级、行业巨变、技术革新,解决人才接替问题的一种实践性探索方式,是依托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人才培养最大价值的创新性举措,走出了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前瞻性步伐。他指出,合作培养班要以“三聚焦三打牢”锻造合作培养的金字招牌;要以“四融合四提升”固化一体化培养的规范流程;要以“四个早一步”发挥三个前移的时间优势,打造一支企业荣誉感强、安全生产意识牢、工作能力精、优秀的专业化技能操作人才队伍。

  作为首届培养班合作院校,副校长程小红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及三家炼化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努力探索校企合作共同发展道路,遵循职业教育基本规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适应我国现代经济建设、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需求为原则,面向社会和企业,主动担当,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根本目标,达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的目标。他表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与中国石油等多家国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特别是与兰州石化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广西石化公司建立了深厚合作基础,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了大量中坚骨干人才。学校将持续巩固和深化合作优势,不断探索订单式培养的长效机制,把合作培养班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视频方式召开,兰州石化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广西石化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程小红、招生就业处、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和家长共计1800多人参会。会议由兰州石化公司人事处副处长丁华主持。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与中国石油三家炼化企业首届合作培养班正式启动

  据悉,首届合作培养班将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的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系2021级学生中选拔组建,三个班共计90人。培养班8月份启动,9月份开班,分“在校联合培养”和“在企实习培养”两个阶段,时间跨度为两年。目前,学校已全面启动线上宣讲和学生报名工作。(撰稿:周立民  摄影:杜鹏飞)

来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