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院长率队赴新疆访企拓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09 09:10 围观663次

  7月24日至8月2日,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率队赴新疆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副院长孙立峰,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校友办、医学院、音乐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五家渠市,辛刚国一行先后走访了梅花集团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公司、新疆信发集团有限公司,并与新疆建设兵团六师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委、国资委、工信局、兵团医院等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六师人社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兵团系统在内地招收毕业生的相关政策,相关单位介绍了近期毕业生招生需求和陇东学院毕业生在兵团六师工作的相关情况,辛刚国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情况,他指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有的工作体制、就业政策和保障措施,已成为陇东学院毕业生赴新疆就业的主要目标单位之一,他邀请兵团六师所属相关单位和企业组团前来陇东学院招聘毕业生。

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院长率队赴新疆访企拓岗

  在石河子市,辛刚国一行走访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的大型国有企业天业集团,从2013年开始,陇东学院共有50余名毕业生在天业集团工作。在校企座谈会上,天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新程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概况和陇东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工作和生活情况,期待进一步借助学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实现互利互惠互赢。陇东学院毕业生代表汇报了在企业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辛刚国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表示学校将持续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动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陇东学院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资源、促进高质量就业。

  校地合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常态化工作机制

  在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辛刚国一行先后走访了阿克苏工业园区、新疆锦丽源服装有限公司、新疆阿大数字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喀什市第一人民医院、喀什经济开发区、新疆晨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集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华力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喀什新隆集团等,分别与两个地区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委、国资委、工信局、部分医院和中小学等单位召开了座谈会,两个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内地招录公务员、中小学教师、护士等人才的需求情况、招聘程序和待遇,汇报了陇东学院毕业生工作和生活情况等。辛刚国介绍了陇东学院概况,他说,近十几年来,陇东学院在新疆工作生活的毕业生有3000余人,仅新疆南疆的阿克苏和喀什两个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引进、培养、使用的陇东学院毕业生就有800余人,他们在事业上都有很好的发展,辛刚国代表学校向两个地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和两个地区多走动,多了解,信息互通,对接供需,建立长期有效联系沟通机制,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陇东学院更多毕业生在两个地区就业。

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院长率队赴新疆访企拓岗

  凝聚校友,加强联系,提升学校影响力

  在新疆访企拓岗期间,辛刚国一行还走访看望了陇东学院在新疆工作和生活的校友,参加了乌鲁木齐校友联谊会、阿克苏和喀什两个校友联络处的成立大会,并与部分地区近百名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辛刚国指出,遍布在天山南北的陇东学院校友们,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他们是母校的骄傲,展现了陇东学院毕业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他勉励广大校友要以成立校友联谊会和校友联络处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校友和校友、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在新疆生活好,工作好,发展好,为母校争光、为祖国边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访企拓岗期间,辛刚国、孙立峰一行专程到昌吉学院、阿克苏技师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和座谈交流。

  辛刚国院长还看望慰问了陇东学院在疆服兵役大学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

来源:陇东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陇东学院召开2024年度主动创稳工作会议
    陇东学院04-09
    近期,陇东学院召开2024年度主动创稳工作会议,传达近期省、市主动创稳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主动创稳及学校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刘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院...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督查二级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暨第二批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
    陇东学院04-09
    为加强学校第二批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学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4月8日,陇东学院党委书记任尔昕带领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负责人深入教育与体育学院、新能源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和石油化工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