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12 13:16 围观2383次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如果食用了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轻则会引起腹泻,重则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检测食品中微生物数量,一般采用标准平板菌落计数法对食品中的活的微生物进行菌落形成单位数量的检测,即将部分样品取出混合均匀,用适当的稀释液进行梯度稀释,取一定量的稀释液涂布或倾注琼脂平板,在合适的温度下培养一定的时间,然后通过肉眼观察或电子计数器对所有可见菌落进行计数。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GB 4789.2-2016《食品安全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

  GB 4789.2-2016中提到,在对样品进行处理和培养后,就可对各平板进行计数,可用肉眼观察,必要时可借助放大镜或菌落计数器,记录稀释倍数和相应的菌落数量。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菌落计数在完成培养后应立即进行,以防细菌继续生长蔓延影响实测结果。菌落比较小且密集,由于视力疲劳、菌落难以辨认或计数过程中被打扰等问题,均可出现计数误差,导致错误结果,影响实验进度。“这个菌我数过了吗?”“我数到多少了?”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为了解决在菌落计数环节中易出现的难计数、重复计数等问题,杭州大微推出两款专门应用于菌落计数环节的自动化仪器。

  DW-2系列 菌落计数器: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仪器为数显式半自动细菌检验仪器,塑料平皿和玻璃平皿均可适用。仪器采用感应压力计数系统,每次计数均有蜂鸣器提示,如有遗漏,还可用手动计数键补计调整。

  虽然半自动菌落计数器在计数记录、计数标记、菌落“放大”等方面减小了菌落计数的人工操作压力,但无法完全实现全自动菌落计数。因此杭州大微在此基础上研究开发出了全自动菌落计数仪。

  DW-V系列 全自动菌落计数仪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DW-V系列全自动菌落计数仪用于对微生物菌落进行快速读数和统计,全自动运行,无需人工干预,结果准确,能够明显提高统计效率,适用于各类平板及测试片,支持多种菌落形态的自动统计。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菌落总数测试实验:以大肠杆菌为实验对象,通过测试片法和平板法的结果比对,验证DW-V9型全自动菌落计数仪在测试片计数方面的性能和准确性。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实验结果:经两种方法培养后所得到的大肠杆菌的菌液浓度结果接近,在一个数量级上;测试片法人工计数和仪器计数两种方法的菌落计数结果稍有差异,但终计算结果相同,都为3.0×109CFU/mL。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实验结论:说明DW-V9能够应用于菌落总数测试片法,满足GB 4789.2-2022《食品安全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并能准确计数菌落总数。

  产品优势:

  1. 效率高

  一键完成菌落计数,统计平板上所有菌落仅需1秒;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2、重复度高

  计数结果标准化且重复度高;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3、模式多样

  支持不同类型平板,多种模式可供选择;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4.无损着色技术

  独特的莱茵伯格照明系统可对菌落进行无损着色,提高计数准确性;

菌落计数环节如何又快又准?

点击进入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DW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杭州大微产品助力雪糕中微生物检测

    杭州大微产品助力雪糕中微生物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大暑一过,一年当中热的时候来了。骄阳似火,高温连日,多地开启“炙烤模式”。炎炎夏日,空调+雪糕就是双倍快乐。前有“雪糕刺客”,后有“雪糕护卫”...
  • 新品:菌落计数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新品:菌落计数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菌落计数器是种数字显示式半自动细菌检验仪器,由计数器、探笔、计数池等分组成。计数器采用CMOS集成电路设计。黑色纵深背景式记数池内,采用节能环形...
  • 恒奥德菌落计数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4
    使用方法1.将电源插头插入220V电源插座内。将探笔插入仪器上的探笔插孔内。2.将电源开关拨向开,计数池内灯亮。同时显示窗内显示明亮的,表示允许行计数。3.将待检的培养皿底朝上放入计数池内。...
  • 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1
    菌落计数器为数显式自动细菌检验仪器,由计数器、放大镜、用探笔和计数池等件组成,塑料平皿和玻璃平皿均可适用。本仪器可减轻实验人员劳动强度,提作效率和作质量;以其“美观,使用简单和计数准...
  • 自动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及能衍变

    自动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及能衍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传统的菌落计数器使用时,是将计数笔连接到主机上,打开电源开关,将培养皿放在白光板上,打开白光灯,用计数笔触动计数,LED显示屏显示所计数量;计数...
  • 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传统的菌落计数器使用时,是将计数笔连接到主机上,打开电源开关,将培养皿放在白光板上,打开白光灯,用计数笔触动计数,LED显示屏显示所计数量;计数成可用计数笔在稿纸上暂记总数,重新开关电...
  • 新品菌落计数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应用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现在随着科的步,菌落计数术日趋善。主要体现在配置越来越,能越来越。计数的速度越来越快,准确性也越来越。所以,价格也就节节攀升。般对于度要求不的用户,可以考虑手动的或者半自动的菌落计...
  • 菌落计数器使用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现在随着科的步,菌落计数日趋善。主要体现在配置越来越,能越来越。计数的速度越来越快,准确性也越来越。所以,价格也就节节攀升。般对于度要求不的用户,可以考虑手动的或者半自动的菌落计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