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26 09:09 围观2476次

  8月25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在千佛山校区教学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许双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本单位预算编制工作人员、财务处(招标采购办公室)各科室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

  许双庆在讲话中就学校2023年预算编制的重大变化进行了解读和强调,并对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领会政策,立足单位发展实际,把收支预测搞精准,把财力需求弄科学,把绩效目标定严实,真正把预算编制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贯彻“过紧日子”要求。把坚持勤俭办事业内化为一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拧紧过紧日子的弦,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保障刚性急需支出,加大存量资金资产的盘活力度,推动国有资产共享共用。三是要大力加强资金项目库建设。按照“先急后缓、择优入库、滚动管理、保证重点、全程监管”的管理原则,建立健全项目库运行机制。把所有资金支出全部以项目形式纳入项目库,从项目库中遴选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四是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绩效理念、树立绩效意识、规范绩效管理方式,建立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闭环管理,有效激发绩效管理主体活力。五是试点推进校院两级财务管理制度改革。选择部分学院,以学院发展基础和办学规模为基本依据,核定学院基本运行经费和发展经费,建立基于绩效考核的学院预算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增强学院自主办学的内生动力。

  会上,财务处(招标采购办公室)处长于晓明汇报了山东省2023年预算编制的精神,学校2023年预算编制的原则、要求及主要内容。财务处预算管理科负责同志就“全面预算及绩效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编辑:贾丙波)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