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华女子学院领导检查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30 09:58 围观1386次

  为落实全国妇联和北京市教委关于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平稳安全顺利进行,中华女子学院领导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和各院系各部门,指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中华女子学院领导检查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8月19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同志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李明舜,副院长薛小丽一同检查指导。

  他们共同检查了学校南门、核酸检测点、3号学生公寓、校内健康观察点(2号公寓),听取了各点位负责人汇报相应工作开展情况。李奕对学校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8月27日下午,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院长刘利群带队,副院长王练,党委副书记赵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翠茹,副院长周应江,副院长韩燕分队巡查校园,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刘利群、韩燕对教图楼9层、10层办公室进行逐个走访、亲切交流,同时查看了两个楼层公共空间的消杀记录。

中华女子学院领导检查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刘利群与教师亲切交谈,了解了服务管理岗的专任教师承担教学和管理工作量情况,强调要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和防疫工作。

  在图书馆,刘利群查看了中国女性图书馆、7层借阅区,她听取了学生座位预约系统汇报、查看了扫码标识,详细了解部门因涉疫无法返校到岗人员情况,并要求部门做好防疫跟踪和人文关怀。她要求图书馆要想办法、出举措把馆藏资源、特别是非正式出版物用起来,利用好空间不断扩大书库,增加图书借阅率,馆藏资源利用率,要围绕学科布局采购图书,让师生用得便利、用得满意。

  在食堂,刘利群亲自试用手消、测温仪器,她建议食堂要继续张贴引导性标语、取餐保持1米线距离,要继续在师生中开展光盘行动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她还查看了学校新建的冷藏室、水房。

  在学校南门,刘利群查看了核酸检测情况,要求严格落实1米线,安排志愿者维护秩序,在方舱上张贴时间安排。她认真听取了师生员工进校流程安排,并强调要避免在集中开学报到期间发生师生拥堵现象,要尽快对刷脸系统数据做好更新维护,提升校园信息化能力。

  王练、赵浩、周应江走访了教务处、各院系办公室,细致询问了学生返校工作的准备情况,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安排情况等。对教学工作多种情况的预案筹备,各院系及时召开教师工作会议布置首周教学工作,严格审批学生返校等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练强调,教务处要及时跟进返校工作进展,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第二周线下教学同步直播的准备工作。

  随后,王练、赵浩、周应江前往了学生宿舍、校内健康观察点、东门快递区、核酸采集场所等地,详细检查了校园环境消杀情况、校内健康监测点建设情况、核酸采集能力建设情况以及快递缓冲消杀管理情况。对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学生正常入住所付出的辛苦给予感谢,对东门快递区的消杀工作提出要求。

  任翠茹在北校区仔细查看了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校内隔离点、核酸采集区等地,对北校区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点布置、防疫全流程安排、教学准备等进行了指导和检查。

中华女子学院领导检查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8月28日带领学校纪委督导人员以“四不两直”形式检查了学校各部门、学生宿舍等区域,对校内人员遵守开学期间学校防疫规定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导。

  8月26日,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和桌面推演工作,防疫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参加。(文 编:张翼飞 撰 稿:杨莉锋 摄 影:曹雁江 张翼飞 排 版:时梦慧)

来源:中华女子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