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庆职业教育集团连续四年获评安徽省A类职教集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01 13:19 围观869次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全省54个职教集团2021年度工作运行情况综合评价结果,安庆职业教育集团位列榜首,连续四年获评安徽省A类职教集团。

  2021年,安庆职教集团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推动中高职院校贯通发展,中高职院校、企业之间共享教师150人次,共享型实训基地25个,实训工位总数达6000个,面向安庆中职学校开放线上教学课程资源,共派驻63位教师到企业蹲点挂职锻炼,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与本地22所中职学校建立合作办学关系,本地生源率从2019年的9%增至28%。

  促进本地就业方面,职教集团共组建31个订单培养班,专业全面覆盖安庆主导产业,2021年累计为开发园区输送毕业生1211名,毕业生本地就业率突破40%。同时,职教集团面向企事业单位开展企业工人技能、安全生产、企管人员能力提升等培训项目,全年完成培训10万人次;开展涵盖铣工、钳工、电工等41个工种的技能等级评价(鉴定),全面完成技能等级评价6895人。

  安庆职教集团于2018年在安庆职业教育联盟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以安庆工业学校、安庆电大和安庆技师学院为骨干,以安徽理工学校、安徽化工学校为延伸,作为集团核心层,统筹整合、盘活优化职业教育办学资源,同时,引入安庆首位产业龙头企业、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及县(市)规模较大、专业与首位产业对接紧密的中职(技工)学校深度参与。目前,集团拥有92家成员单位,其中职业院校17家、行业协会5家、开发园区及企业70家。

  今后,安庆职教集团将不断扩大招生规模,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建设高水平实训基地,扩大本地就业和创业,实现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全力做好高职院校创建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安庆乡村振兴学院等工作,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张玉国 陈琼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