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宿州学院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05 10:17 围观1057次

  9月4日,宿州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全面展开。为保障对需要资助学生的帮扶不落一人的目标实现,宿州学院今年依旧开通了“绿色通道”。

宿州学院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

  “绿色通道”是为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而制定的“关怀”通道。录取为宿州学院的新生,在开学报到时,若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通过学院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困难认定,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

  “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点9月4日一早就挂好醒目的横幅,摆好指示牌,准备迎接前来办理的同学。现场,师生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报到的新生、耐心讲解国家及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发放宣传海报,做到热情关怀、以人为本,确保学生顺利入学。

  院领导一直密切关注,高度重视贫困生入学、上学问题。9月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专门到“绿色通道”现场了解学校迎新资助工作情况,并特别强调做好一站式“绿色通道”资助服务,要针对不同的困难学生群体开展工作,全面、准确地把握学生需求,真正实现困难学生入学快、入学易、解决入学后顾之忧,让家长无忧心、会放心、能安心。

宿州学院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

宿州学院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

  为建立较为完善的资助体系。宿州学院成立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相关政策要求,出台国家助学金评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校级奖励金管理、勤工助学管理等制度,稳步实施“奖、贷、勤、助、补、减、免”等六项助学措施。畅通入学绿色通道,对所有入学未缴清学费的学生可直接报到注册,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任何经济来源学生可直接申请学费减免。

  宿州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资助政策的宣传,使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尽可能全面了解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从资助标准、资助对象、资金分配、发放时间四个维度有效实现精准资助,实实在在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忧虑,为学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资助,不让一个宿州学院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撰稿:大学生记者团胡琳 宋怡龄 刘思怡 编辑:邢雪娥)

来源:宿州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