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农业大学主持选育的水稻品种川康优2115创成都平原麦茬机插优质稻高产纪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0 16:09 围观1195次

  9月18日,受农业农村部委托,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中国水稻研究所朱德峰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邹应斌教授以及省内水稻科研、管理、推广专家,对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黄富教授团队主持育成的杂交稻新品种“川康优2115”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的旭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百亩高产示范片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

  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牟锦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伍修强、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姚光贵以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粮油处、省种子站、成都市和大邑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任万军,农学院院长王际睿及师生出席了现场测产活动。吴德在考察过程中指出要加强学科间协作、大力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力争获得标志性成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专家组考察了百亩示范片,听取了项目组实施情况汇报,示范片面积110亩,采用稻麦全程机械化栽培,4月23日播种,5月16日机械栽插,全生育期148天。示范片水稻生长均衡、病虫害较轻,转色好。按照农业农村部超级稻测产方法,随机选取三块田,采用收割机实收实测,每块田实收面积850平方米以上。收获稻谷经称重、去杂、测定水分,折算成标准水分产量,三块田测得稻谷亩产分别为792.4公斤、841.0公斤、795.4公斤,平均稻谷产量809.6公斤/亩。姚光贵表示,川康优2115测产结果高产田块产量创造了成都平原麦茬机插优质杂交稻高产纪录。

  在今年四川遭遇持续高温干旱条件下,川康优2115百亩高产示范验收结果进一步印证了该品种的高产潜力,将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促进乡村振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作者:李德强)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