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喜报|喜报!贵州医科大学获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1 09:50 围观1330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贵州医科大学获批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贵州省入选的两所高校之一。该基地依托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科技园,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申报建设。本次评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教育部首次开展该项目工作,自6月份启动起来,历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公示、教育部复审等工作流程,共面向全国各类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贵州医科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的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推进“教、研、赛、践、产”五位一体的双创实践教育体系建设,建立起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服务的全链条支持体系,实现贵州医科大学师生双创支持的全覆盖。

  学校立足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基地”、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工业园区、企业的合作,分别与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建设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贵阳市化学原料药产业园合作建设健康医药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贵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联建创业孵化基地、清镇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合作建设循环农业基地。通过整合校内外实践资源,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构建区域性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科技成果转化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交易额从2016年的2400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8100万元,连续五年位居贵州高校前列。其中,2021年学校将3个化学创新药发明专利和系列化学原料药生产技术工艺等,以知识产权作价3400万元入股贵州中森医药公司公司,持股40%,合作经营集生产与研发为一体的科技型医药企业,成为贵州高校以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的方式转化科技成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贵州医科大学推动双创比赛获奖项目落地转化的标志。

  学校获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贵州医科大学今年获得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殊荣,也是对贵州医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肯定。贵州医科大学将基地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夯实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科研人员和大学生创新能力,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创业型人才贡献力量。(作者:张甜露 编辑:刘慧)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