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以赛促教”赋能学生技能成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1 09:56 围观1928次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技能大赛为引领,以技术技能培养为主线,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长效机制保障竞赛实施。学校把技能大赛作为引领教学改革和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技能大赛领导小组,加强对技能大赛的统筹、部署;出台一系列制度,建立国家、省、市、校四级竞赛体系,保障技能大赛的实施;明确技能大赛成绩在“学分银行”中的记录转化规则,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各项技能比赛取得学分,形成“人人参与、竞赛光荣”的良好氛围。

  创新课堂夯实技能基础。学校每学年开展创新课堂申报工作,重点围绕技能竞赛、科研项目、创新创业等方向,全部纳入课程管理,选派经验丰富教师任教,制订针对性授课计划。

  教学改革赋能技能成才。学校注重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技术与设备标准贯穿学生日常学习,把技能大赛反映的行业动态、工艺要求糅合到教师日常教学改革中,把技能大赛提炼的经验吸取到学校教育管理创新中,形成“院部有特色、学校有精品、大赛能拿奖、全国有影响”的金字塔型格局,构建起具有苏电特色的“赛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全面推行项目式、情境式、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效课程,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水平。

  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兴趣。学校现有各类学生社团64个,每年在新生入学期间开展纳新活动,设有机器人、无人机、电子产品制作等专业科技社团,也有轮滑、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竞技社团。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发展学生个性和特长,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