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自贡市大安区抓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9-22 10:06 围观1093次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坚持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组织领导、机制建设、配套升级三管齐下,加快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动能,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抓上下联动,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大安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教育部门全力抓、相关部门及镇街配合抓的组织领导体系。明确创建总目标、时间表、任务图,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抓机制建设,细化责任落实。建立《大安区(县)级领导干部及区级部门“双联系”学校》、机关股室包园包校等制度,实行“多考联动”机制,将创建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人大政协监督等内容,与领导干部年终考评结合,严格实行效能问责,有效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抓配套升级,优化资源配置。近年来投入资金10656万元,新(改、扩)建学前教育类5个、标准化建设类3个、明厨亮灶类2个、运动场地改造类2个、校舍维修改造类20个,新(改、扩)建校舍及运动场地3.41万平方米,动态消除校舍危房。实施“智慧校园”,建设纳米黑板338套、智能广播系统2套、智能灯光系统345间。推动大班额销号管理,去年以来消除大班额151个。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